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同价位/不同需求 8款高性价比车型推荐

发布日期:2010/7/6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不少人买车的时候都很迷茫,除了对自己口袋里的银子分量比较了解之外,对于需要什么样的车型、自己心仪的车型具有什么样的特点这些都一概不清楚,这就是大家在选车的时候比较迷茫的根源。之前,我已经根据5-15万元不同价位和不同需求推荐了一些自己认为不错的车型,今天我们接着上篇,看看预算更多的情况下,还有哪些不错的车型适合不同需求的用户。

同价位/不同需求 8款高性价比车型推荐 汽车之家

  相关阅读:

  同价位/不同级别 8款高性价比车型推荐

  http://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005/116151.html

  ● 20万左右:紧凑型or中型?

  20万元左右的价位大部分人可能要选择中型车,理由很简单:空间,面子!但这也不是绝对的,有不少高端的紧凑型车基本达到这个价位,有很多在乎动力和操控的年轻人在追捧,所以针对20万元左右的价位,有两种不同档次的车型可以选择。

  20万元左右高端紧凑型车:速腾冠军版

  最近上市的一些紧凑型车,不少车型的价格已经直逼主流中型车的入门车型,比如英朗XT和GT的1.8L自动豪华版售价都已经逼近19万元,其次还有明锐、MG6、荣威550顶配车型的价格也在18万元以上的价位;甚至凯旋顶配车型的指导价已经突破20万元。那么对于那些买车时“宁做鸡头 不做凤尾”的人来说,预算在20万元左右,这些高端的紧凑型车应该选择哪款呢?我一直认为速腾冠军版是不错的方案。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速腾 2010款 1.8tsi 自动冠军版

  『2011款速腾冠军版新添糖果白色油漆』

  首先从动力系统上,如果没有英朗1.6T的出现,速腾冠军版的这套1.8TSI组合无疑是最快的。英朗强大的发动机数据的确很诱人,但速腾具有更大的排量,所以显得更从容,更何况还有各种成熟的改装方案,甚至包括刷发动机电脑等,这是现阶段英朗很难提供的。而和速腾同平台的新款明锐就基本无缘改装了,因为1.8TSI发动机很容易就会突破7速DSG变速箱扭矩承受的极限,所以对于真正喜欢性能和改装的人来说,冠军版这套动力方案目前无疑是最好的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速腾 2010款 1.8tsi 手动冠军版

  『冠军版的1.8TSI发动机』

  『冠军版提供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两种变速箱』

  从配置和价格上来讲,2010款速腾冠军版的指导价没有变化,但增加了几项非常实用的配置,首先就是带有清洗的氙气大灯,用户自行改装不仅质量参差不齐、有一定风险而且无法实现清洗功能,所以原厂这一项升级为用户节省了5000元以上的改装费用。

  外观上吸引人的变化除了大灯其次就是轮毂,这款新的多辐轮毂没有出现在众望所归的高尔夫GTI上,反而用在了冠军版上,我想没有几个人会不喜欢。外观上另外的变化就是增加了白色车身。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速腾 2010款 1.8tsi 自动冠军版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速腾 2010款 1.8tsi 自动冠军版

  内饰的变化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将车内真皮的缝合线从白色变成红色,与整体黑色的内饰结合,运动效果更明显。另一处实用性更强的变化就是将真皮座椅进行打孔处理,现在已经进入夏天,将会有更多的新冠军版车主享受到这项变化所带来的好处。增加的实在配置还有定速巡航,少说也是几百元的成本。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速腾 2010款 1.8tsi 自动冠军版

  速腾冠军版唯一令人有些不满的就是价格,毕竟之前09款曾经出现过万元以上的优惠幅度,特别是手动挡车型的优惠幅度更大,曾经15万多就可以买到。而新车型增加配置同时,优惠幅度也有一定缩水,所以如果你看中这些新配置,同时准备买自动挡车型,那么新老车型对比性价比的变化并不是很大,但手动挡建议不妨等一段时间。

  20万元左右主流入门中型车:昊锐

  20万元左右购买主流中型车的话,那么基本上只能买到其低端的入门车型,比如1.4T的迈腾、2.0L的新君威、雅阁、天籁或者凯美瑞,但如果现在用来买昊锐的话,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可以买到中等配置的车型。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昊锐 09款 2.0tsi at贵雅版

 

  因为销量并不如上市之初的预期那么好,昊锐现在的优惠幅度很大,在很多大城市拿到两万以上的现金优惠是很轻松的事情,所以20万元左右的的预算我们可以买到1.8T贵雅版,也就是1.8T车型中的次顶配车型,指导价为21.59万元。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昊锐 09款 2.0tsi at尊雅版

  从性能方面,它和迈腾最大的区别就是没有采用DSG变速箱,但加速能力仍然能够轻松进入9秒以内,6AT变速箱相比其他竞争对手也没有任何落后的地方。在舒适性方面,昊锐的轴距比迈腾长了52mm,从而具有更出色的后排腿部空间,在悬挂的设定上也更加兼顾了舒适性。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昊锐 09款 2.0tsi at尊雅版

  当然除了动力和配置,昊锐最大的优势不应该被忽略:掀背式的设计所带来灵活的后备厢空间。在装载小件物品时,后备厢可以像一般三厢车一样打开,而需要装载大件行李的时候则可以将后挡风玻璃一起打开,这样的设计在外观上完全看不出来。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昊锐 09款 2.0tsi at尊雅版

  贵雅版的安全和舒适性配置相对来说已经算是相当齐备了,相比价格便宜1.4万元的智雅版多了前排侧气囊和头部气帘、ESP车身稳定系统两项主要的安全配置和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真皮座椅、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等舒适性配置;而相对比它贵两万元的尊雅版安全配置没有差异,舒适性配置仅仅少了电子导航、蓝牙、座椅记忆、氙灯等几项,所以不管从价格还是配置,昊锐1.8T贵雅版目前都是不错的选择。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