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配备4速到7速自动变速器 热门紧凑车分析

发布日期:2011/2/24
来源:搜狐汽车/ 本站编辑

  要说我们国内最热门的家用车无疑还是紧凑车型排在首位,无论是动力、空间或性价比而言,紧凑车都有其他车型难以媲美的"恰到好处"。

  因为消费需求大,所以往往对于紧凑车的话题往往是铺天盖地,但今天我们要想分析的还是紧凑车的自动变速器,这是关系到油耗、性价比、操控舒适性甚至是性能的一个重要因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市场上最有代表性的几款不同类型的自动档紧凑车。

  一、4速自动变速器

液力机械式自动变速箱结构图

  优点:无论是成本还是实用性都能被大众接受

  缺点:油耗和舒适性无疑打了一定折扣

  代表:悦动、福克斯等车型

现代悦动 1.6自动豪华 福特福克斯三厢1.8L手自一体时尚

  4档自动变速箱不仅在紧凑车这个级别很常见,在更低一级的小型车或中型车方面也可以轻易找到。车企选择4速自动变速器的想法虽然不尽相同,但有两点是共同的,首先是容易控制成本,相比那些5速或6速机械式自动变速箱,它的齿轮只有4组,结构要简单一些,实际上也比较够用。

  就拿市场上销量非常不错的悦动车型来说,它的4速自动挡绝对符合性价比的原则,10.88-11.98万元还能优惠1万元左右,也就是买一款自动挡合资紧凑车只需要10万元上下,不但利于厂商控制成本,而且消费者也更容易接受。

  尽管悦动没有手自一体功能,但该有的D3,D2档位还是有体现的,这对于雪地起步或变线超车状态而言也是恰当的。

  不过这样的"凑合"也带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变速箱配备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一般,舒适性也不是特别令人满意,油耗自然也不十分理想。但这一切的不足归根结底的被性价比所掩盖,试想一下,如果在悦动价格攀升和4速自动车型中选择,相信大部分消费者和车主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前者。

四速自动变速箱虽然带来更低的车价,但平顺性与舒适性一般。

  尽管悦动没有手自一体功能,但该有的D3,D2档位还是有体现的,这对于爬坡与变线超车状态而言也是恰当的,L挡还可以在长下坡利用发动机牵制车速,该有的这些在悦动自动挡都可以找到。

  北京现代悦动油耗查询:http://db.auto.sohu.com/model-fcstat-2213.shtml

  

车型+款式< type="text/java">// 指导价排量变速箱油耗
--- 2010 年款 ---
现代悦动 1.6 GL MT9.98万 购车计算1.6L5档手动6.6(等速)
现代悦动 1.6 GL AT10.88万 购车计算1.6L4档自动6.8(等速)
现代悦动 1.6 GLS MT10.98万 购车计算1.6L5档手动6.6(等速)
现代悦动 1.6 GLS AT11.98万 购车计算1.6L4档自动6.8(等速)
现代悦动 1.8 GLS MT12.18万 购车计算1.8L5档手动 
现代悦动 1.8 GLS AT12.98万 购车计算1.8L4档自动 

 

  和悦动不同,福克斯是处于运动定位的A级车型,无论是反置式发动机还是精密四轮独立悬挂底盘,都是为激情操控而生。

  但要找一个福克斯的不足的话,那么配备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型肯定不如5挡手动更为犀利,因为对于运动而言,4AT的反应虽然算得上迅捷,但加速或减速的顿挫会严重影响我们的操控信心。

福克斯的四速自动变速箱较悦动的多了手动模式,更符合其运动化定位。

  而作为平实代步车的话,4速自动挡的油耗也是让人头痛的问题。不过和悦动的纯4速自动挡而言,福克斯的自动变速箱灵活性更高,因为它具有手自一体功能,尽管和手动挡无法媲美,但满足不同路况需求的同时驾驶的乐趣无疑提升了不少。

  尽管4速自动变速箱不先进,但作为运动车而言,它仍然有着齿轮比较大的优势,这有助于快速起步和加速。

  还有一点我们必须指出,尽管4速自动变速箱不先进,但作为运动车而言,它仍然有着齿轮比较大的优势,这有助于快速起步和加速。换句话说,落后并不是完全的落后,至少3-5年内4速自动车型还将会占据国内紧凑车市场的一定份额。

  长安福特福克斯三厢油耗查询:http://db.auto.sohu.com/model-fcstat-1195.shtml

  

车型+款式< type="text/java">// 指导价排量变速箱油耗
--- 2011 年款 ---
福特福克斯三厢 1.8L 手动 经典型10.48万 购车计算1.8L5档手动 
福特福克斯三厢 1.8L 手动 舒适型11.48万 购车计算1.8L5档手动 
福特福克斯三厢 1.8L 手自一体 时尚型12.78万 购车计算1.8L4档手自一体 
福特福克斯三厢 1.8L 手自一体 豪华型14.08万 购车计算1.8L4档手自一体 
福特福克斯三厢 2.0L 手自一体 豪华型14.68万 购车计算2.0L4档手自一体 

 

  文本导航

  第1页:4AT代表车型:悦动与福克斯

  第2页:5AT代表车型:思域与荣威550

  第3页:6AT代表车型:朗逸与奔腾B50

  第4页:CVT代表车型:轩逸与卡罗拉

  第5页:7速DSG代表车型:高尔夫与明锐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