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又双叒得奖?谁让我们是首个提出环保责任的汽车公司!

发布日期:2020/12/20
来源:余姚汽车网/ 本站作者

无论是1972年成为
首个提出环保责任的汽车公司
还是几十年来不断
斩获各类绿色发展奖项
沃尔沃汽车恪守
可持续发展的初心,始终不变!

昨日,由中汽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数据”)举办的“2020年汽车企业绿色发展成果分享会”在北京召开,沃尔沃汽车首次在中国发布年度企业绿色发展报告。凭借多年来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坚定践行,沃尔沃汽车荣获中汽数据颁发的“汽车行业绿色发展指数优秀企业”奖。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战略及项目管理副总裁David M. Sweet以及亚太区研发中心整车工程部高级总监Per Edberg出席颁奖典礼。

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战略及项目管理副总裁David M. Sweet代表沃尔沃汽车领取“汽车行业绿色发展指数优秀企业”奖

作为汽车行业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中汽数据受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委托,积极研究工业企业绿色发展报告发布制度,推动行业企业绿色发展信息披露,制定了汽车企业绿色发展指数(GDI)。GDI指数是中国首个定量评估汽车企业绿色发展信息披露程度和企业绿色发展水平的指标,从定性披露信息、定量披露信息、节能环保改善方面的披露信息等三个方面对汽车企业进行指数核算。

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研发中心整车工程部高级总监Per Edberg(左六)参与启动工业企业绿色发展报告公示平台

根据《汽车企业绿色发展指数核算方法》的要求和流程,沃尔沃汽车在全生命周期各阶段细分指标的信息透明度表现优异,在11项指标中有8项透明度达100%,在2020汽车企业绿色发展指数评估中位列前茅,荣获中汽数据颁发的“汽车行业绿色发展指数优秀企业”奖,这是对沃尔沃汽车在可持续发展及绿色信息披露方面所做工作的认可,也激励着沃尔沃汽车继续通过领先的前瞻思维、卓越的创新实力、完善的供应平台、优秀的生产体系以及出色的物流运输等,不断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对社会的责任与承诺。

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战略及项目管理副总裁David M. Sweet在发布会现场表示:“ 对于沃尔沃汽车来说,可持续发展与安全同等重要。如同在安全领域一样,沃尔沃汽车希望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也能成为行业标杆。不仅在实际业务运营当中稳步落实‘2040环境计划’,同时也一如既往地推进绿色发展信息的披露,以开放、透明、持续、一致的积极姿态接受行业的监督,履行我们的社会责任,为全行业树立可持续发展的榜样。”

沃尔沃汽车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关注由来已久。早在1972年,沃尔沃就在联合国全球环境会议上发表《环保宣言》,成为第一个提出环保理念的汽车生产商,并对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深远影响。2019年,沃尔沃汽车发布了“2040环境计划”,旨在通过业务运营和产品等措施来应对碳排放问题,力求在2040年之前将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这一计划是迄今为止汽车行业最具雄心的环保计划之一,并在日前正式获得国际环保组织——科学减碳倡议组织(SBTi)的认证。

沃尔沃汽车“2040环境计划”

沃尔沃汽车计划通过电气化来应对尾气排放问题,并计划通过全球化制造网络、企业运营、供应链以及原材料的回收和再利用等各项措施应对碳排放挑战。作为实现这一愿景的第一步,沃尔沃汽车计划于2018至2025年期间,将旗下每辆汽车全生命周期中的碳排放平均降低40%。这包括将每辆汽车的尾气排放减少50%,业务运营(包括制造和物流) 碳排放量降低 25%,与全球供应链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 25%。


沃尔沃汽车是首个提出全面电气化的豪华汽车品牌,也是唯一一个在整个产品系列中都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传统汽车制造商。近日,沃尔沃汽车首款纯电动汽车——都市豪华纯电SUV XC40 RECHARGE已于今年11月在国内正式上市。未来几年,沃尔沃汽车还将推出一系列纯电动汽车。

沃尔沃都市豪华纯电SUV XC40 RECHARGE

为让各界人群能够参与到沃尔沃汽车的电气化转型之中,沃尔沃汽车在今年10月宣布建立绿色金融框架,通过发行绿色债券或获得绿色贷款为“2040环境计划”和电气化战略提供资金支持。

沃尔沃汽车在今年10月宣布建立绿色金融框架,为“2040环境计划”和电气化战略提供资金支持

绿色金融框架为沃尔沃汽车发行首支绿色债券铺平了道路。债券收益将用于投资新的纯电动车型、新的车型平台和动力总成技术,以及提高电池和电动汽车的产能。目前沃尔沃汽车绿色金融框架已经通过业内领先的绿色债券投资框架评估供应商Cicero的评估,并获得了其最高的深绿色评级。

今年10月,沃尔沃汽车成都制造基地获评工信部“国家级绿色工厂”,这是继张家口发动机制造基地、大庆制造基地后第三家获此殊荣的沃尔沃汽车制造基地,展现出沃尔沃汽车在生态化生产和绿色环保等方面的卓著成果。

沃尔沃汽车成都制造基地获评工信部“国家级绿色工厂”

秉承以人为中心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沃尔沃汽车的中国制造基地均以建设绿色工厂为目标,在工厂设计之初就引入绿色生态理念,并专注于实现原料生态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以及用地集约化。

沃尔沃汽车将不遗余力为绿色发展贡献更多能量

这在沃尔沃汽车亚太发布的年度绿色发展报告中得以体现:“以可持续发展为方向,我们致力于确定我们的产品、服务和活动对环境的影响,订立目标并采取行动,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并不断提升我们的绩效。”创新未来,绿色为本。在继续践行“以个性化、可持续和安全的方式为所有人提供畅行无忧的出行方案”的同时,沃尔沃汽车还将不遗余力为绿色发展贡献更多能量,向可持续未来稳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