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到店 > 正文

债务过重 保时捷大众本周不会决定合并

发布日期:2009/7/22
来源:腾讯汽车/ 本站编辑

  大众收购保时捷又传来了新的消息,鉴于两大控股家族对减轻债务负担尚未达成一致,原定于本月23日召开的保时捷监理董事会将推出到最早7月29日。这就意味着,保时捷的最终命运至少要等到下周才能最终决定。

  ● 保时捷巨额债务阻碍收购

  因为在过去的两年中对大众股份持续的收购,到今年1月31日,保时捷已经拥有90亿欧元的债务。到现在,这一数字已经增加到了100亿欧元。如果大众汽车队保时捷进行收购,那么保时捷将面临巨大的税收负担。目前,大众汽车的律师正在寻求避免这一问题的方式。

   有消息报道,保时捷方面可能在几天内就出售股份达成协议。目前,可能的股份出售方式有两种,卡塔尔投资局将可能出资20亿欧元。同时,卡塔尔投资局将向 把这些看涨期权出售给保时捷的银行支付大约50亿欧元,并将获得大众汽车20%的股份;另一方面,保时捷还正在考虑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所提出的收购保时捷控股公司股份以及所持大众汽车期权的要约。

『卡塔尔国旗与保时捷车标』

  尽管原定于7月23日的保时捷监理董事会将推迟,但有消息称,大众方面则会与23日召开会议。在此次会议上讨论的正式我们之前报道的大众对保时捷分两个步骤,总额80亿欧元的收购计划。

  ● 大众收购过程或历时两年

  根据收购计划,大众将向保时捷支付首笔40亿欧元的资金,获得保时捷49%的股权。接下来,大众将在两年内逐步收购保时捷的剩余股权,就像保时捷当年逐步收购大众的股权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