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帝王相平民车 试驾吉利帝豪EC718

发布日期:2009/7/30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听起来很豪华的品牌,但首款车型却是紧凑型车,或者用国内通行的说法,中级车。这充分表明了吉利务实的一面。这款车甚至没有另起中文名字,而是直接叫EC718,一个类似产品编号的组合。表面上的低调不会抹杀车子的实力,历时3年,完全正向开发,吉利的大小海归都在上面倾注了无数心血

  低档车肯定不是未来国内轿车市场的主流,这点大家都明白,但往上攻谈何容易。先前上市的几款自主品牌中级车都遇到过出师不利的窘境,有几款车后来虽然在销量上实现了扭转乾坤,但无一不是依靠价格这个既伤对手又伤自己的杀手锏。挺大一个车卖不到6万元,还有什么技术含量和利润可言?

  帝豪EC718的首要目的就是打破这个怪圈。让自主品牌在性能、品质和技术含量等高层次上与合资品牌一争高下。这的确是个艰巨的任务,EC718能胜任吗?

  外形惊人地顺溜,三条标志性的线条勾勒出既运动又稳定且整体感很强的车身。更值得称道的是,帝豪终于跳出了自主品牌车型在设计上的窠臼

  顺眼,这是大多数人对汽车造型的一个基本要求。但把这个难以数字化的要求移到图板上,再变成模型乃至实车可是个极具挑战性且充满技术含量的工作。在被意大利人忽悠了一通之后,以吉利为代表的国内企业终于觉醒了。原来国内设计师的功力并不差啊!

  EC718 从头到尾都有鲜明的主题——运动中的和谐。它通过车顶、腰线和裙部三条具有标志性的特征线条鲜明地表现出来。再加上有层次感和雕塑感的行李箱盖,以及犹如 猛兽后腿一样蓄势待发的后翼子板。所有的表现手法既老道又有新意,更重要的是这款车的各个立面的光影效果做得比较好,即使是一个小平面,设计师也没有马虎 草率。

  之所以看起来顺溜,还要归功于各个尺寸的协调比例。EC718 的长、宽、高分别是4635mm、1789mm、1470mm,轴距2650mm,基本上是同级别车型的主流尺寸,短前悬、长后悬也是眼下的流行趋势。总 之从前到后,设计师没有既没有天马行空般地任意发挥,也留下明显的败笔,从整体到细节都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标准,并且即使见多识广的人也不会说这车哪里的 设计有点“山寨”。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