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运动新锐挑战昔日悍将 英朗GT对决速腾

发布日期:2010/7/7
来源:搜狐汽车/ 本站编辑

  【搜狐购车-帮你选车】上海通用别克的全新三厢车型英朗GT在6月末上市,一汽大众的速腾1.8TSI冠军版同样也是在今年5月才推出了2010款车型。1.8TSI冠军版车型作为速腾车系中动力最为强劲的运动车型,与之对应的是,英朗GT车系中也有两款配置1.6T发动机的运动版车型。两者无论是售价体系还是动力性能都相当的接近,这两款不分伯仲的车型都成为了A级家轿中难得的运动悍将。  

别克 英朗GT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英朗GT包含了1.6L和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三大动力6款配置车型,这其中1.6T的两款时尚运动型和新锐运动型都为自动挡版本,17.43万元和18.73万元的售价目前也没有任何优惠。而速腾搭载1.8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的两款冠军版车型刚刚推出2010年版本,包含了手动和自动两个车型,17.28万元和18.48万元的售价根据区域不同,售价上略有松动,最高优惠可以达到2000元。看上去英朗GT的1.6T车型整体售价要高一些,但其低配的自动挡车型却比速腾自动挡1.8TSI售价更低。而且从实际购车成本来看,1.6L排量的英朗GT在税费上能够享受更多优惠,因此从两款车型的价格来看,差别相当细微。

   车型别克英朗GT大众速腾

  发动机1.6T1.8TSI

  型号LLUEA888

  工作方式涡轮增压涡轮增压

  供油方式多点电喷缸内直喷

  汽缸结构L4直列四缸L4直列四缸

  气门结构DOHC双顶置凸轮轴DOHC双顶置凸轮轴

  最大功率135kw/5800rpm118kw/5000-6200rpm

  最大扭矩235Nm/2200-5600rpm250Nm/1500-4200rpm

  缸体材料铝铁

  缸盖材料铝铝

  燃油标准93号97号

  排放标准国IV国IV

  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5MT/6速手自一体

  最值得一比的当然是两款车型的发动机,大众的EA888 1.8TSI我们应该说已经相当熟悉,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也是大众第一款引入的TSI机型。英朗GT搭载的LLU 1.6T机型来自澳洲霍顿工厂,此前已经在新君威和两厢版的英朗XT车型上都有应用。虽然排量上英朗的发动机要低于速腾,但在峰值参数上丝毫不逊色,而且和英朗XT一样,英朗GT车型上虽然搭载了和新君威相同的LLU机型,但经过更高的调校,比起新君威的132kw/5800rpm和230Nm/2200-5400rpm峰值参数,英朗车型有着更高的135kw/5800rpm和235Nm/2200-5600rpm性能。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英朗1.6T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虽然没有采用缸内直喷技术,但其峰值功率反而超过了大众1.8TSI发动机,当然大众EA888发动机毕竟排量更大,250Nm的峰值扭矩又反超了别克1.6T,而且1.8TSI涡轮的介入时间更早,发动机1500转时就开始启动,低扭表现相当出色。稍有遗憾的是1.8TSI并没有使用最新的DSG变速箱,但除了6速自动变速箱,大众速腾比英朗还多了一款手动挡车型可供选择。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