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排放系统"不适合国情 东风雪铁龙世嘉陷"故障门"

发布日期:2010/8/21
来源:浙江汽车网/ 本站编辑

  浙江在线·浙江汽车网8月13日消息(记者 金靖) 东风雪铁龙世嘉驾驶一年,就因为排放系统故障进厂维修多达8次,这让台州车主郑先生感到不满,为此郑向浙江在线·浙江汽车网维权热线057185311026求助。无独有偶,另一位雪铁龙世嘉车主丁先生也向本网记者反映了同样的故障,记者调查发现雪铁龙世嘉排放故障问题绝非个案。

  经销商台州东神汽车有限公司服务部对此的说法是主要与油品和行驶路况有关,并非是发动机出现了故障。东风标致雪铁龙车型对油品的要求比较高,所以这些车型在国内使用,就会出现一些小问题。

  但问题是多次维修,却始终未能解决问题,这让消费者心存担忧,东风雪铁龙厂方尚未就此事回复本网。

  雪铁龙世嘉维修8次排放系统故障周而复始

  去年6月,郑先生在台州东神汽车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1.6L自动型雪铁龙世嘉,行驶至6000公里左右,车辆的电脑屏幕显示排放系统故障,随后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期间伴有发动机抖动的现象。

  随后,郑先生的世嘉车就进入了维修、故障再维修再故障的恶性循环中,“2009年10月8日,排放系统故障,清洗节气门,故障消失。2009年11月6日,排放系统故障重新出现,再次清洗节气门,删除电脑故障,11月7日故障再次出现。…..2010年7月17日,行驶18431公里,更换汽油滤蕊器,还是自费的。”郑先生无奈的描述维修历程。

  而每次就该故障原因进行咨询,经销商总将问题归于油品问题,“可是我都在一家中石化的正规加油站加93号油啊!”郑先生委屈的说。

  雪铁龙世嘉排放系统故障非个案

  无独有偶,另一位雪铁龙世嘉车主丁先生也向本网记者反映了同样的故障,而巧的是丁先生也是从台州东神汽车有限公司购买的1.6L自动型雪铁龙世嘉。

  自2009年4月份,丁购买了这辆车子后行驶至8000公里,车辆就频繁出现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的,并伴随车辆抖动的现象,同郑先生一样,丁的车子历经了6次维修,采取了清洗节气门、汽油滤蕊器、节气门、进气支管、喷油嘴、油路清洗,更换火花塞等措施,但终未能彻底解决故障。

  “我了解到发生这个故障的不止是一、两辆车子,很多世嘉的车子都有,应该说是个通病,而且没有彻底的解决方案。”丁先生说。记者通过网路查询发现,关于雪铁龙世嘉排放系统故障的投诉充斥于各大汽车论坛,可见雪铁龙世嘉排放系统故障确实非个案。

  经销商表示故障同油品有关将对车主负责到底

  浙江在线·浙江汽车网记者就此联系了台州东神汽车有限公司,该公司服务总监李海学表示世嘉车显示排放系统故障,出现发动机故障灯亮起,并非是发动机出现了故障,而是由于世嘉车是法国车,全球发售车型,燃气排放标准高,对于油品的要求较高,而国内油品不佳,易造成积碳,因此触发了排放系统故障亮起。

  李海学说将尽快同车主联系,帮助车主更换3.0发动机型号的铂金火花塞能解决问题,但对于更换铂金火花塞是否能彻底解决问题李坦言不能保证,此外他还表示将保证对车主的车子排放故障问题和异响问题负责到底,如更换铂金火花塞费用较一般火花塞较贵,其中的差价由4S店承担。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东风雪铁龙400-866-6688客服热线,询问频频出现排放系统故障,维修无果的原因,及彻底的解决方案,厂方873号工作人员表示已受理投诉,将尽快调查解决车辆故障,并给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