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雪佛兰兰通店疑售"瑕疵"科鲁兹 车主要求补偿被拒

发布日期:2010/11/5
来源:浙江汽车网/ 本站编辑

   不久前,有业内人士爆料,目前浙江市场上“瑕疵车”出现的概率是2~3%,即100辆新车中有2~3辆“瑕疵车”。“瑕疵车”大部分经过4S店修复以后,又当作新车偷偷卖给了客户。

  昨日,浙江汽车网维权热线0571-85311026就接到一起“瑕疵车”的投诉,杭州的郑先生称自己新买的科鲁兹竟然是辆疑是“瑕疵车”,右前车门和引擎盖接连被发现有重新喷过漆的痕迹,车主郑先生有点接受不了,希望能讨个说法。后经双方协商,浙江兰通4S店答应给车主重新喷漆,但是拒绝了车主提出的两次保养的补偿要求。

  车身多处被重新上漆 车主怀疑买了“瑕疵车”

  今年3月6日,郑先生从浙江兰通4S店购买了一辆科鲁兹。7月份车子发生刮擦事故,于是,郑先生把车开到了浙江兰通4S店进行了维修,在4S店修车的时候,无意间听油漆工说这车门是做过的,颜色不对。郑先生仔细一看,还真瞧出问题了,副驾驶室的车门与其它三扇门有明显的色差,右前门色彩明显偏深偏暗。

  “我发现车门颜色不对后,就找到了4S店,但他们一直说他们4S店没喷过,说是我自己在外面喷的或者说是我车子借朋友开被朋友喷的,但后来他们免费给我做了喷漆也就算了。”郑先生对浙江汽车网记者说,但蹊跷的是没过几天,郑先生又发现车头处,也有明显的瑕疵,油漆表面很不均匀。这让车主郑先生怀疑自己买到的是辆“瑕疵车”。

  4S店答应给客户重新喷漆 却拒绝补偿

  昨天下午,本网记者陪同车主一起前往杭州沈半路上的雪佛兰浙江兰通4S店进行协商。

  雪佛兰浙江兰通4S店的诸葛总经理和业务部章经理在现场看完“瑕疵车”后,均表示车子确实是重新喷过漆的,但坚称4S店没有私自对郑先生这辆车做过喷漆,并拿出了一叠维修记录单,上面的确没有任何“不良”喷漆的记录。

  “如果真是4S店喷的,他们怎么会自己把维修记录打上去呢?”郑先生对于这份维修记录提出质疑。

  雪佛兰浙江兰通4S店业务部章经理在和车主协商时表示,经过检查发现车子的车头处,右车门确实存在喷漆,但这并不能说明是4S店对车辆进行了喷漆,有可能是车主自己在外面喷的漆或者是车主的朋友借车后发生碰撞私自喷的漆。

  在经过协商之后,4S店表示愿意免费重新喷漆,但拒绝了车主提出的两次保养的补偿要求。

  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瑕疵车横行车市 网友购车需留心

  一、多看、多听、多动手“瑕疵车”经过修复,哪怕技术再高的4S店,也能找到漏洞。

  多看,看全车外观,看车门的缝隙是不是均等,看看油漆,重新做过的油漆,往往不够均匀,和其他漆面的颜色,也有细微差别;多听,重新修复过的部分,敲打起来声音会比较闷,而新件敲上去的声音会比较清脆多,听听发动机内部的声音是否有杂音,比如环子声、敲缸声、气门的嘀嘀声等等;重新做过钣金的部分,往往会有刮灰,甚至有些地方还有打过石膏的痕迹,这些都可以摸出来

  二、找朋友、专家验车

  如果有关系比较好的朋友在4S店工作,不妨让他陪同挑车。另外,找专家一起去验车,也是个不错的方法。如果身边有懂车的朋友,也不妨一起带去作个参谋,这样能够大大降低买到“瑕疵车”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