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文化 > 正文

微博大热助阵汽车业网络上市成焦点

发布日期:2010/11/26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据第三方调研机构DCCI预计,截至2010年底,中国互联网微博累计活跃注册帐户数将突破6500万个,2011年中将突破1亿;2011年底、2012年底、2013年底,这一数字将分别有望突破1.5亿、2.8亿、4.6亿。

    消费者在哪里聚集,营销就要跟着去那里。根据这一营销常识,在中国车市大热的良好态势下,微博中出现了很多车企的面孔,汽车业由此驶入微博时代。

风行景逸1.5XL

    例如,新近热销的东风风行景逸1.5XL,于11月18日通过其官网,并整合微博、视频、即时通讯等各类web2.0新兴网络媒体,举办了景逸1.5XL全国上市盛典。亿万网民通过网络互动共同为景逸1.5XL全国上市揭幕,更有阿雅、杜海涛、李艾、乔任梁、唐嫣等明星强力助阵。

    据悉,景逸1.5XL网络上市发布会后,活动的尊享看车区仍将保留,网民进入尊享区不仅可近距离赏车,还有机会获赠30元手机充值卡,该充值卡共将赠出1500张。尊享看车区网址为http://joyear15xl.fxauto.com.cn/launch2010/tvc.html

    这场网络发布会的成功举办,便离不开微博。东风风行为了这次网络发布会,特意为景逸1.5XL开通了微博,短短几日,粉丝就达近8000人,为发布会积累了巨大的人气。

风行景逸1.5XL

    营销人士这样评价微博的作用:企业的主张能以最快的速度直达消费者,更有效地实现双方的对接,大大减少了信息在几个传播环节过程中的损耗。记者发现,包括一汽马自达、东风雪铁龙、东风日产在内的十多个汽车展商均开辟了各自的微博,而人气最旺的微博关注度超过了1000人。同时,记者也发现,通过微博传播信息取得较大成效的还是那些与年轻消费者较为贴近的时尚产品。

    例如,景逸1.5XL的车身尺寸为4.32×1.804×1.62米,轴距为2.685米,这样的尺寸在1.6排量以下的细分市场是罕见的,已经达到雅阁等B级车标准,可以让驾乘者自在地舒展身体,免受“蜗居”之苦。比如景逸1.5XL后排座椅与前排座椅之间的最大距离为520mm,最小距离为310mm,为同档次车型中膝部空间最大,可以让乘客轻松地翘起二郎腿。景逸1.5XL宽敞舒适的设计,迎合了年轻消费者无拘无束的奔放个性,自然受到了他们的热烈追捧。

    此外,除了发布企业及产品信息,将明星拉入微博,将时尚活动拉入微博,也是微博营销成功的一个关键。例如,东风雪铁龙将“羽毛球挑战赛”的传播引入到微博中,并设置“挑战林丹”话题,吸引现场用户及线上用户参与讨论,三天时间,共有6824条围脖上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随着70后、80后消费群的崛起,当前的汽车消费者平均年龄还不到35岁,他们更愿意接受新兴事物,为了迎合他们的习惯,汽车营销的手段也必须推陈出新,借助微博传播企业信息便是一个有效手段。”东风风行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这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