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我的408购车心得----终于等到你了

发布日期:2010/11/30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对当今快速发展的社会,汽车早已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而且小轿车也正慢慢的进入了平常的百姓家。但对我来说,买车绝对是一件大事呀,那笔钱绝对会花得心疼的!因此选对车是一件十分重要的决策;从最初的帝豪、悦动、荣威550、奔腾B50/70、科鲁兹、朗逸、奔腾都认为可以接受,但关注多了就会发现这几辆车子没有太多的惊喜。我选车几个基本点:一,车子的品牌质量要好;二,空间要大且舒适;三是操控性要大家都认为较好的就行;四,外观要耐看;当然这些都要建立在一个自己能接受的价格上了。
纠结选车是一个最头疼的经历,这时408的出现让我耳目一新,因为408是首发还没有样车,在看完报道后我就开始关注标致这个品牌的车子,经过好几天的查阅后发现标致就是我想要的品牌,408就是我想选的车,最终结束了纠结了选车过程,订下了心仪的408。
第二天,被一阵熟悉的闹铃从睡梦中叫醒,哈哈!想想那台408,嗯,真是开心的一天呀。这一天我第一次在汽车论坛注册了自己的网名,第一次发表了自己的贴子;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只要一有空闲时间都会上论坛,都会关注408的贴子,也认识了好多订了408的网友;三月份很快就到了,从订车算起都有一个月了,等车的日子很是折磨人的,烦躁焦虑弄得每天都心神不定的,样车试驾车也在这些烦躁的日子里慢慢的到来了;这时更是日以继夜的泡在论坛里,忍不住打电话去销售那里大声的问:“我的车呢?我的车呢?”还把自己的心情也写在网上我说我病了,很多网友在回复中说和我得了一样的病,这是“等车综合症”,而且还病得不轻呀。就在这快要喊救命的时候,一个电话说我的车到了,这时人在家里,我听的都傻住了,过了差不多一分钟才反映过来。啊,我的408终于到了,于是忍不住快马奔腾去4S店看我期待已久的408.
又经过一波三折车子总算提回来了,这个子的心可真是高兴呀,那天晚上我居然高兴得失眠了。开着爱车走在大街上,那感觉真美妙,车空间这个估计不需我多说什么,“大,从容”,就能概括408的优势了。不过还是要唠叨两句,而且是发自肺腑的,那确实是大呀,哈哈!只要是坐进车里的朋友第一句话就会说:“这车空间真大,一点都不压抑啊!”呵呵,内心无比开心(虚荣)。
说到408的动力嘛,哈!2.0的发动机那是没得说,可以做老大了。正常怠速在700转左右,起步平稳换挡平顺,低速起步及行驶中还是能感受到1.4吨大家伙的敦实感。50迈以上加速绝对那是一个字,快。方向盘比较轻,很舒服,且方向操控性很好,指那转那;刹车也很好,基本不用深踩,灵敏度很高,车子可说是想停就停。前后悬挂比较软,乘坐还是比较舒适的,过颠簸的地方没那么难受,这个感觉喜欢!
在配置方面,大灯自动点亮、延迟熄灭功能、雨刮自动功能,都很实用;方向盘快捷按钮,设计的比较个性;蓝牙功能不错,配对后,每次上车就自动连接,如果不想连接,可以不手机的蓝牙功能关闭就OK了;遥控钥匙有一特别功能,就是下车后如果没有关闭车窗和天窗,可以长按锁车键两秒钟以上,玻璃天窗就可以自动关闭,这点很人性化;大灯高度可以根据车载重量自动调整;隔音效果408的隔音效果确实非常好,发动机怠速下基本听不到声音,而且时速80码噪音很小,车内谈话轻松。不知不觉车子也行走了1500公里了,在油耗方面手动档在8到9升是一个很实在的油耗。
总之,我觉得408是一台很值得购买的家庭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