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卷起狂沙谁家马?宝骏现身海南!

发布日期:2010/11/4
来源:浙江汽车网/ 本站编辑
        近期,拥有典型伪装迷彩风格的宝骏频频出现在海南与北京等测试场所。依照官方尚未证实却早已内部确认的11月18日下线日期推算,上汽通用五菱此款新中级车的定型测试工作已基本完成。毋庸置疑,照片中的测试车与最终量产车型接近度为99.9%。

  据知情网友透露,宝骏出现在北京是进行竞品对比测评汇报工作,而现身海南测试场,则是宝骏根据海南当地偶尔出现的极端高温、高湿天气进行最后的整车路试。

       刚看到照片时,大部分编辑认为测试现场有三黑三白,两组共六辆测试车,但仔细观察宝骏车身黑白迷彩的变化情况,会惊奇地发现,其实测试车只有三辆,还都是白色车身。照片中貌似黑色车身的宝骏,其实只是安装了黑色前杠而已。请看图仔细观察。

  测试车辆共计三辆,黑色前杠加白色车身2辆,全白色车身1辆。白色车身用黑色三角图案伪装,而黑色车身则通过白色三角图案伪装。

  正是黑色大包围宝骏的出现,揭开了一个困扰编辑已久的问题,那就是宝骏前杠与车身翼子板的具体连接位置,这几乎让我们无法对宝骏的大包围设计进行评价。从此前曝光的各种白色车身谍照来看,两者的分界线基本无法辨识,而这个黑色前杠,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不难看出,设计师将大包围上缘严格控制在大灯、进气格栅之下,其中白色进气格栅的宝骏测试车向我们表明,大包围与进气格栅的边框也是分离设计的。作为国际上一种通用的设计风格,这与丰田卡罗拉等大包围向上环抱格栅的整体设计有很大的不同。这样的好处,一是可以降低消费者用于维修的费用,一处损坏不至于全部更换;二是可以更好的控制车头部件间的接缝和装配质量,进而提高整车的感知质量。

  从照片上看,宝骏车头造型散发出充满动感的运动特色,尤其是具有运动外观的大包围,毫无迟疑地采用了跑车扰流器风格的探出式下唇设计,给人以强烈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特征,加之黑色V型格栅与白色大灯连成一体的后掠型双翼造型,以及引擎盖高高隆起的V字型鼻梁隆起,整个车头从上中下三个层面给人以十分强烈的进取感。

  宝骏的腰线设计继承了这一运动特色,虽有伪装干扰但我们也能清晰地看到,折角明显的腰线从大灯尾部开始,平直尖锐的贯穿整个车身,收于尾灯附近,这种长且锐利的腰线设计让宝骏看起来更为挺拔硬朗,整个车身因此具有了显著的楔形造型;同时,较高的腰线几乎贴近侧窗下缘,从而为宝骏留出大面积的平整车身,符合一辆中级车应有的厚重感和包裹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宝骏采用了黑色B柱设计,并在视觉上与车身做了分离。此种设计思想,让前后侧窗在视觉上融为一体,通过减少分割,凸显了整体造型;同时,隐去B柱后也强化了从A柱到C柱流线过渡,再配合溜背风格的短尾部设计,宝骏车身看起来十分的修长。

  依照宝骏11月18日下线日期推算,此次海南测试并非开发阶段的道路测试。因为根据通用汽车全球开发标准,宝骏要进行八万二千公里的极端道路耐久性测试,相当于普通驾车路况下三十二万公里的距离,因此,宝骏此时出现在海南测试场是在为量产车做最后的准备工作,而非工程开发阶段的试验车路试。

  据参与北京对比测试的朋友透露,宝骏下线车型基本选定为搭载1.5排量发动机的白色高配车款,此款发动机在参数调教上非常重视全转速区域的加速性,虽然起步没有大速比设计带来的加速感,但高速超车却比对比车型后劲十足,作为家用车定位,宝骏似乎更关注对油耗的控制,整体表现的四平八稳。

  据他透露,宝骏在整车密封性和车内静音控制方面会有惊喜。他对宝骏如此评价:与同类中级车相比,宝骏作为合资自主品牌首款中级车,表现出对中国消费者用车需求以及评车价值观的透彻了解,其设计特点、技术特点和质量特点都十分的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