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斯柯达服务技能大赛 全面提升服务素质

发布日期:2010/12/4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活动背景:

  继2009年成功举办首届斯柯达服务技能大赛之后,2010年8月15日,上海大众斯柯达新一届服务技能大赛全面启动。本届大赛延续了首届技能大赛 “锐技共进,锐师赢心” 的主题。“锐”字传承了斯柯达品牌百年血脉,更含勇往无前、迅猛精湛之意。“共进”传达出技能大赛以“技”会友,在相互切磋中携手共进;“赢心”则突出了斯柯达服务团队对用户真心呵护、诚挚关爱的服务理念。

活动意义:

  斯柯达服务技能大赛旨在以竞赛的形式全面检验上海大众斯柯达全网经销商的服务技术能力,通过服务团队间的互相切磋与学习,提高上海大众斯柯达售后服务体系的整体服务能力与技术水平,其核心在于推广斯柯达售后服务品牌的关爱理念,并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发现人才、培育人才,进而为客户打造一支‘服务态度愉悦舒适、维修技能专业稳健、综合素质不断超越’的锐技之师、品牌之师和魅力之师。

活动内容:

  新一届服务技能大赛将经历全网海选、区域晋级、实力对决和巅峰角逐四个阶段。此次比赛面向上海大众斯柯达全网经销商的服务技术人员,在未来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将角逐出全国最具实力的精英服务团队,而最终的冠军服务团队将代表上海大众斯柯达参加2011年在捷克举行的首届斯柯达全球服务技能锦标赛。

  在全网海选阶段,各家经销商将通过用户“满意度评选”产生一名优秀服务顾问,和通过网络考试选拔出的一名优秀维修技师组成服务团队,全国六大区北京、济南、上海、杭州、成都、广州共选出140组经销商服务团队晋级下一轮赛事。

  在区域晋级阶段,将率先通过区域赛的专业知识笔试考核,选出21组晋级服务团队,之后通过复活赛网络考试的形式,再选出3组优胜选手,两个阶段共选出24组队伍晋级下一轮比赛。

  在实力对决阶段,上一轮比赛晋级团队的销售顾问和维修技师将分别通过笔试、情景模拟、抱怨处理、驾驶考核和笔试、实操、技术讲解、驾驶考核各四个环节的考核,角逐出8组优秀经销商服务团队,进入巅峰对决阶段。

  在巅峰对决阶段,通过实力对决晋级的8组选手将通过笔试、现场考核等多种方式决出最后的冠军队伍,这支队伍将代表上海大众斯柯达参加2011年在捷克举行的首届斯柯达全球服务技能锦标赛。

活动亮点:

  用户决定权:新一届斯柯达服务技能大赛的全网海选阶段,服务顾问能否获得参赛资格完全由斯柯达用户决定。车主在斯柯达品牌的经销店内接受车辆维保服务后根据服务顾问的服务质量对其进行评判,各经销商中得分最高的一名服务顾问将与另一名优秀维修技师组成服务团队参赛。

  而在巅峰角逐阶段,将邀请24位来自全国的车友汇成员至厦门总决赛现场,作为斯柯达车主代表以大众评委的身份参与到最终情景模拟打分环节,他们将与专业评审共同对进入到最终情景模拟PK环节的3组经销商服务团队的表现进行评判。同时,在此环节中,还将有三名用户还将扮演客户角色配合选手共同完成比赛。

  全球化趋势:中国赛区通过四个阶段层层选拔决出的冠军选手,将代表上海大众斯柯达参加2011年在捷克举行的首届斯柯达全球服务技能锦标赛。

(八强选手集体照)

  决赛选手资料

  第一组选手:闫长虎 男 服务顾问;狄元武 男 维修技师;北京页川斯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第二组选手:荆巍 男 服务顾问;维修技师 男 潘文斌;常州外汽永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第三组选手:王亚谊 女 服务顾问;王法军 男 维修技师;兰州金达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第四组选手:殷少华 女 服务顾问;沈路军 男 维修技师;南京宝铁龙轩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第五组选手:刘贞坤 女 服务顾问;刘清川 男 维修技师;山西神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第六组选手:吕桦 男 服务顾问;黄晓懿 男 维修技师;上海百联沪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第七组选手:闫非 男 服务顾问;滕徳智 男 维修技师;四川申蓉泓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第八组选手:张文灿 男 服务顾问;袁劲国 男 维修技师;厦门盈海汽车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