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汽车售后维修六宗罪:漫天要价 偷梁换柱

发布日期:2011/1/18
来源:东南快报/ 余姚汽车网

  当大街小巷里,私家车的身影越来越多的时候,汽车的售后维修质量,也成了大家越来越关注的话题了。然而,不管是汽车维修店还是汽车4S店,维修业务总是不能让消费者完全满意。

  省运管局这次公布的名单,可以说是在维修行业内树立了一批榜样。

  不管是从业条件、安全生产、维修质量,还是服务质量、遵章守纪、环境保护和企业管理等方面,这些维修企业都能达到规范,也让消费者放得下心来。

  不过,遗憾的是这次公布的信誉考核达到3A级的企业,并没有想象中的多。参差不齐的修理厂和混乱不一的维修价格依然让消费者伤透脑筋。

  先斩后奏:做完了再告诉你要收很多钱

  有时候,车主因为某个原因去维修车辆,可到结账时,发现账单上一长串的清单,不仅仅是这个问题。维修人员会告诉你,在检查车辆时他们发现,汽车除了原本的问题外,还有些什么什么问题,已经一并修复。当然,这个账单往往会把人吓一跳。

  车主经历郑先生银行工作人员

  我的车子开了有一年多了吧,那天,觉得雨刮器有点小问题,就拿到家附近的一家维修店去检查。我直接把车子丢给维修人员,然后去隔壁的理发店理发去了。

  一个小时后,当我回来取车结账时,发现这账单可够长的,总共修了300多元。不就弄个雨刮器吗?怎么会这么贵?仔细一看,他们把我的刹车片都一起给换了。我正纳闷呢,在一边的小弟给我解释说,他们顺便把整车都进行检测,发现刹车片老化了,就顺便帮我换了。还有,皮带也老化了,换了一根……这时,我可真是有口难辩,总不可能让人家把这都拆了再换吧?只好认了吧。

  以次充好:副厂件当作正厂件使

  一部汽车有数千个配件,现在又有那么多型号的汽车,配件要有数万之多,即使是专业人士也不能将所有配件了解清楚,更别说普通车主了。于是不少汽修“师傅”就将便宜的副厂配件,以正厂配件的价格换给不懂行的车主,以次充好,从中赚取巨大差价。

  车主亲历郑先生公司经理

  有一回,我去外地出差,不巧车大灯坏了,于是就找了路边一家还算有点小规模的汽车维修厂。验过车后,确定要换大灯。早就听说了副厂的车灯灯光容易散,不安全,所以特别交代了我要换正厂的。讨价还价后,800元。然后就拿了份报纸,到一边喝茶看报去了。

  三个月后,发现这换过的车灯的光线似乎有些散,为了安全,我赶紧把车开到4S店去检查了一番,工作人员告诉我这车灯不是原配的正厂件,而是副厂件!顿时我傻眼了:不会吧,我可是特意交代了要正厂件,而且是花了800元买的呢。“你对比对比就知道了,不然这灯怎么才用了三个月就有问题了?而且,这副厂件在外面只要300元。”吃一堑,长一智,听了工作人员一席话,决定以后再也不到非正规店去修车了。

  修复率低:一个毛病修了好几个来回

  应该不少车主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车子的一个小小毛病,送到店里去修,一次修不好,再去修第二次。

  可刚好了没几天,就有了第三次,甚至第四次的返修。碰到这种情况,车主往往很郁闷却不知道怎么办。

  其实,这是不少汽车维修店的技术人员技术不过关,没有经验又不够专业,当车主把车子送来修时,他找不到故障,只能蒙着修,于是,就有了一个小毛病却反复发作的情况出现。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