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血统 深入剖析广汽传祺

发布日期:2011/1/20
来源:余姚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传祺

前言:
    广汽传祺在2010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市。这款广汽集团重金打造的中级车传承了意大利菲亚特旗下车型——阿尔法·罗密欧166的纯正血统,并对外观及内饰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广汽传祺的上市意味着广汽产品线上又一次地出现了极富竞争力的产品。自从传祺价格公布以来,传祺的热度越来越高。今天就让我们来剖析一下这款具有意大利血统的广汽传祺。

意大利血统的由来:

166

    广汽传祺是在阿尔法·罗密欧166的平台上经过二次开发而来,因此在底盘和动力系统上和166有极高的相似度。阿尔法·罗密欧166究竟是何方神圣,现在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位“意大利斗牛士”。
    阿尔法·罗密欧创建于1910年,总部设在米兰。公司原名ALFA(Anonima Lombarda Fabbrica Automobili,伦巴第汽车制造厂),其前身最早可追溯至1907年由Alessandro Darracq在米兰创建的一个汽车公司。1916年,出身那不勒斯的实业家尼古拉·罗密欧(Nicola Romeo)入主该车厂,并将自己的家族姓氏融入到车厂名称中,从而成为今日的阿尔法·罗密欧。1986年,阿尔法·罗密欧被收归菲亚特集团旗下直到今天。

166;164

    166是阿尔法·罗密欧在1998年推出的一款中级车,用以取代老款的164。166下垂的大灯,中央凸出的三角形进气格栅在当时的确非常引人注目。且当时166的外观很好地保持了阿尔法·罗密欧车系的外观传统,完美接替了阿尔法·罗密欧164的中级车地位。

engine;alfa

    阿尔法·罗密欧166最先搭载了以下几款汽油发动机:2.0升双火花塞自然进气直列4缸发动机(155匹)、2.5升自然吸气V6发动机(190匹)、3.0升自然进气V6发动机(226匹)以及2.0升涡轮增压V6发动机(205匹)。而柴油版本则是一台2.4升直列5缸10气门的柴油共轨发动机(根据不同的调教,分别有136匹、140匹、150匹的版本)。
    阿尔法·罗密欧166在2003年有一次较大的改款,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总成方面都有相当大的改变。外观最大的改变是取消了广受欢迎的下垂式前大灯。而2.0升V6自然进气发动机由于排放问题而被停产。2.5升V6发动机马力被提升到188匹,而3.2升240匹马力的V6发动机正式被搭载在新的166上。柴油动力方面,那台2.4升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引进了多次喷射技术以及高压喷射技术;与此同时,每汽缸气门数由2个升级到4个。经过技术改进,这台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能输出同级车较为优秀的175匹马力。
    阿尔法·罗密欧166于2005年11月正式推出右舵车市场。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