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本田新思域国内谍照首曝 或明年中上市

发布日期:2011/2/10
来源:浙江汽车网/ 本站编辑

新思域  

前脸设计与国外不同,保险杠依然是迷

  换代新思域正逐渐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对东风本田来说,它的销量一直是市场上的常青树,而对消费者来说,它也是一款综合性能较高的车型。前不久,有关东本的一组重伪装谍照被多家媒体报道,先期其他媒体认为它就是新思域,不过后来被指出了它与国外新思域谍照的细节不同之处,结合我们得到的独家信息,它实际上是东本的自主品牌车型。而今天我们为广大网友带来的,才是真正的国产新思域,这是它首次被曝光。

  在1月份的北美车展上,本田展出了一款思域Si概念车,根据思域Si与思域的关系,从它身上我们也能基本判断新思域的主要变化。对比我们今天的谍照,虽然拍摄得不是很清楚,但仔细端详,其前大灯设计与国外曝光的新思域谍照没有太大区别,而进气格栅则有很大不同。国外曝光的新思域前进气格栅设计与本田锋范相似,由三条横向镀铬格栅组成,而我们本次所曝光的新思域,其进气格栅与现款思域则保持相似设计。不过基于此并不能确认量产版的造型,因为我们得到的谍照仅仅是工程样车。

  另外一点,谍照中的车型的前保险杠采用了重点伪装,它应该就是未来量产版的新前保险杠了。从大体轮廓上来看,新保险杠与思域Si很相似,两侧进气口采用了扁平式设计,中间部分进气口看起来是梯形,与国外版的六角形有所不同。

新思域  

  来到车型的尾部,我们能够很清晰得看到,新思域的尾灯采用了本田雅阁那样的设计,其他部分则与国外谍照基本相同。

新思域

日本版新一代思域

  总体来看,通过本次我们所曝光的谍照,我们可以看出,国产新思域或许并非完全照搬国外的设计,而是根据国内消费者的审美观对细节进行了调整。

  日本市场将于明年3月上市,日内瓦车展或首发

  根据消息,本田新思域可能将在明年3月正式在日本市场上市,欧洲和北美市场上市时间稍晚。而对于新思域在国内的进展,则是我们更为关心的。

  消息称,目前新思域在国内生产线已经试装一段时间了,我们本次获得的工程车谍照已经是国内装配的第十几台车。由此我们可以判断,新思域在国内应该已经开始了认证工作,年后很可能就会在天津检测中心出现。另外一方面,由于新思域是本田的全球车型,它在国际上的任何一个大型车展首发都有可能。

新思域

  从现在到明年4月,国际大型车展有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和4月份的上海车展。由于国产新思域与国外版本可能有较大不同,因此笔者认为新思域会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在随后的上海车展上,新思域或许将会采用全新的名称,并将中国版思域再次作为全球首发车型展出。而新思域的上市时间,很可能在明年的5、6月份。

新思域

  在动力方面,目前还未有确切的消息传出,但笔者认为国产新思域采用新动力的可能性不会太大,因为思域在未来三年内将面临更残酷的市场竞争,而且这种竞争是多方面的,东本必须要保证它的价格优势。即使全新的动力在新思域上出现,那也只会是在高配车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