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主学堂 > 正文

爱车使用须知 安全性能卓越从容驾驭冬季

发布日期:2011/2/15
来源:腾讯汽车/ 余姚汽车网

  冬季总会伴随着下雪、道路结冰等恶劣情况,让行车变得艰难。换个角度考虑,这也是最为考验一款汽车品质的时候。所谓危难之时方显英雄本色,正是如此。最近东风标致408凭借全面优秀品质喜获CCTV年度中级车大奖,风头正劲,今天我们就已冬季用车为题目全面考量一下这款车的品质。

  安全性能卓越从容驾驭冬季

  冬季路况差,尤其是下雪天气的路面状况更是糟糕。很多车主都反应“路滑开车难”,但这个问题并没有难倒408,配备了17寸的宽幅轮胎,使抓地力更加优秀,对比发现,这样的大轮毂设计在同级车中是很少见的。当然408在冬季行车安全的最好保障措施还不仅如此,还要加上ABS、EBD、ESP等主动安全措施了。值得一提的是,ABS、ESP防抱死系统采用了博世的8.1版本最新科技,博世正是奔驰、宝马等豪华车型的御用安全配件供应商。由此可以看出,大品牌汽车在选用供应商的时候会更加严谨,且配用更优质的零部件,使整体产品质量更有保证。良好的安全质量,让408即使在冬季,仍可从容驾驭。

  点滴之处尽显人性关怀

  冬季,很多人关注行车安全,但只有少部分人关注驾驶室内健康。天气寒冷,大部分车主喜欢紧闭车窗。专家表示:“长时间打开车内空调紧闭门窗,可能会导致缺氧,细菌病菌也会趁机大量积聚。”为此408的双区自动恒温空调配备了空气净化系统。在此系统中,东风标致使用了多枚大颗粒活性炭,以吸收来自车外和车外的大部分细菌和尘土。并均匀排布,充分调动每一颗活性炭的吸附能力。事实证明,东风标致的这种看似繁琐甚至于微不足道的技术其实是非常值得的。相对于国内并不太好的空气而言:这一份清爽的空气,即使在如此寒冷的冬季,依然可以让408的使用者,清晰感受到他人性化设计理念带来的阵阵温暖。

  冬季让408更加出彩

  “即使艳阳高照心情依然低落” 冬天天气总是可以轻易压低我们的情绪。

  在冬季,更深接触408,它的“广域超大尺寸空间”不仅带来了舒适宽敞的心情,而且更增添一份宁静。冬天的北风呼啸声总是让人烦躁,为此408运用了一整套严格的创新技术成功把噪音挡在了车外。如采用双层密封条,前围档板密封条,4mm厚的侧面玻璃,以及具有隔音夹层的前风挡;加强车身刚性,减少车身结构噪音,改善底盘与车身的连接处所产生的噪音;发动机侧前围挡板下装有隔音垫,座舱侧前围使用进口的、密度高达7.8kg/m2的挡板隔音垫; 地板隔音垫和地毯上都涂有隔音涂层 ,后排座椅下装备隔音垫等相关处理,可谓是细致至极。把所有噪音进入车内的可能性尽数封死,处理之后车内更加静谧。关上车窗,车内车外立刻变成两个世界,这种感觉仿佛是突然把呼啸的北风吹散了一般,一秒前还在喧嚣的闹市中、一秒后已身处幽静的世外桃源里了。轻轻甩开阴郁的心情,只剩下一份驾驶的愉悦。

  小结:细细品味,我们可以通过种种细节更清晰的看到,东风标致408那种近乎苛刻的追求着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和造车精神,体现在了408每一个细节之处。正是因为这种细致入微的产品特点,使他成为了众多408车主最值得信赖的全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