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SkyActiv技术首次应用 2012款马自达3发布

发布日期:2011/2/19
来源:网易汽车/ JC

  网易汽车2月18日报道 在日前进行的2011届加拿大国际车展上马自达发布了2012款马自达3轿车版与掀背版。2012款在外观上有细小的变动,增加SkyActiv-G汽油机与SkyActiv-Drive自动变速器的选择。这是马自达最新的SkyActiv系列发动机和变速器首次应用在量产车上,这套装备可以在中低转速时实现更高的扭矩,因而更加适合日常使用也相比前款更为省油。

  事实上马自达汽车在最新的SkyActiv理念的指导下研发了许多新科技,包括有新的汽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变速器还有车辆结构等。马自达的SkyActiv技术就将从今年开始陆续装备在量产车上,首批就是在2012马自达3上。

  马自达曾对外宣称到2015年时它要把目前车系的整体油耗相比2008年降低30%,这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应用SkyActiv技术,具体包括提升内燃机的工作效率与减少车身重量两个方面。再之后就是逐步向混合动力和新能源过渡了,包括装备发动机启动/停止系统、制动能量再生系统以及混合动力系统等都将陆续装备上身,这还将很大程度上帮助减少CO2的排放。

  除了采用新一代的SkyActiv技术之外,2012款马自达3在外观上也有一定变化,比如采用了新的前脸,包括重新设计前格栅,雾灯罩和前头灯,还采用了新的后保险杠。2012款还升级了原来的16与17英寸合金轮毂。

  在本次加拿大车展上亮相的还不只有2012款马自达3,还包括2012款的马自达5 MPV车型,自2006年正式推出以来,马自达5不断改良并引入全新的紧凑级商务车的理念,三排可自由配置的座椅可以舒适地坐下6个成年人,而且它还不失自己独特的风格与马自达一贯强调的驾驶乐趣。自引入加拿大以来已经售出超过5万辆,也跃然成为马自达在加拿大销量第二好的车型。

  2012款马自达5集成了马自达最新的Nagare设计语言,其灵感是来自自然之美,它所要表达的是今天任何一款车型都无法呈现的优雅之美。而新款更多的变化还是集中在我们肉眼看不到的地方。现在它配备的是最大马力为157匹的2.5升四缸发动机,匹配或6速手动变速器或5速自动变速器。在低油耗与耐用性方面继承了前款的优点,车子的滑动后门还有多变的座椅布局都保持没变。2012款的起售价为21795加元(约合14.6万元)。

  在展台上除了上述新车型之外,还有许多2011款老车型,包括马自达2、马自达3、马自达6、MX-5、RX-8、Tribute、CX-9和CX-7等,特别是采用皮革座椅与全驱结构的CX-7售价都不超过3万加元(约合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