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或配6AT变速箱!宝骏630自动挡独家谍照

发布日期:2011/2/21
来源:汽车之家/ 余姚汽车网

  [汽车之家国产新车] 随着上汽通用五菱正式更名为宝骏,该品牌首款紧凑级家轿630也于2010年11月22日正式下线。该车借用五菱的生产力、上汽和通用的成熟技术,由泛亚技术中心进行重新开发设计,意在主攻二、三线汽车市场,并将其他同级别自主品牌作为其竞争对手。新车刚亮相就凭借靓丽的外形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通用、上汽和五菱的强强联手也使宝骏630在某种程度上可被定义为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衍生车型。

  新车下线的第二天,我们的编辑就曾为大家推出过宝骏630手动挡顶配车型的实拍作业,不过在那之后,倍受关注的自动挡车型却迟迟没有消息。眼看着4月的上海车展即将临近,这款新车的自动挡伪装车却在今天恰巧被我们前往崇明岛自驾游的编辑在西沙湿地停车场内截获,而根据之前的消息显示,宝骏630自动挡将很可能会搭载通用最新国产的GF6 6挡自动变速箱。

  宝骏630的车身尺寸是4595*1750*1435mm,轴距为2640mm,从这个数据来看,这款车型属于典型的紧凑级产品,和通用之前在该级别的主销车型凯越相比,轴距上更是要长了40mm,这也让宝骏630的后排空间更加让人值得期待。

  在外形上,我们依旧可以从这台宝骏630自动挡伪装车上看出整车的大致线条,探出式车头包围设计很显运动,V型中网与鹰眼大灯连成一体,只不过中间并没有贴上宝骏品牌的车标。双腰线的设计风格从前大灯一直延续到车尾,使车身侧面看来更富有层次感。B柱附近的车门用黑色贴膜做了处理,视觉效果比新赛欧等车型的同色门框要好上很多。

  车尾的造型依旧可以看出非常的饱满,线条与之前曝光的手动挡车型完全一样,包括分层式尾灯以及不厚道的三探头倒车雷达。轮毂的设计也没有给人以太大的惊喜,简单的多幅款式就是手动挡车型上的那款,轮胎也仍然采用玲珑品牌的195/60 R15产品,完全的低端路线。

  内饰方面,由于我们无法进入车内拍摄,因此照片质量可能会比较差,请大家谅解。我们在这款宝骏630的自动挡车内看到了之前曾经未曾曝光的普通款式CD音响面板,而之前所相传自动挡车型将标配的定速巡航功能则并没有看到。

  变速箱的挡把发生了改变,不再是之前的5MT手动变速箱,我们姑且先不去猜测先期推出的5MT变速箱是早期凯越所搭载的D16还是后期升级的SH17,因为今天的主角宝骏630自动挡所采用的变速箱同样有两种版本的说法:CVT?还是通用烟台东岳工厂最新量产的GF6 6AT变速箱?

  从市场定位以及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的选择来看,CVT变速箱似乎可能性会大一些,不过通用汽车尚未有在国内市场车型上使用CVT变速箱的先例,更何况是其合资背景下推出的自主品牌车型呢?因此有理由推断,GF6 6AT变速箱搭载在宝骏630上的可能性或许会更高一些。而如果我们的猜测成真,那么在该级别的自主品牌市场上,宝骏630无疑在变速箱的起点上要比其他品牌来的更高。

  动力方面,目前宝骏630已知的仅有一款1.5L DOHC发动机,而后期可能还会推出1.5L VVT发动机和1.8L动力车型,具体的参数我们尚不得而知。另外,后悬挂依旧采用传统的扭力梁式半独立结构,和所谓一脉相承的凯越大相径庭,后者采用的是双连杆独立悬挂。

『此前下线仪式后我们所拍摄的1.5L手动顶配版车型』

  到目前为止,我们虽然已经对宝骏630做过了详细的实拍,并且也曝光了其自动挡车型,但对这款新车在许多具体的参数配置上还是了解甚少,而厂家也没有透露太多的信息给大家,一切仅能根据相关新闻和零星的信息进行拼凑。不过相信随着上海车展的临近,宝骏630的更多情况将会进一步明朗化,汽车之家也会对其进行持续关注!(文/图/摄 汽车之家黄正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