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2018战略提前 大众百亿扩产誓夺全球第一

发布日期:2011/2/24
来源:华夏时报/ 孙斌

  大众2018战略的中国销量目标是200万辆,但从全年的销量看,这一目标已经保守。

  在大众中国正式启动旨在提升华南市场大众产品份额的“南方战略”之前,大众集团在中国共有9家工厂,生产20余款大众、斯柯达及奥迪品牌车型。加上今年启动的一汽-大众广东佛山工厂、江苏仪征上海大众第五工厂,大众在中国已有11家整车工厂。按照大众中国此前发布的愿景规划,2010年,大众有7款全新车型以及改款车型在华上市,到2012年,大众将向中国引入超过20款新车。此外,大众电动车产品也将于2013年-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

  其实,这才是大众对中国市场特别追加106亿欧元投资的意义所在,文德恩就曾表示:“中国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中国市场,我们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并已确立了在华市场的领先地位。中国市场对我们的车型的需求呈现出显著的增长,使我们在中国的产能已经不能够满足这种需求的增长。我们的投资计划为大众汽车集团将来继续在中国取得成功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同时,在全球市场上,文德恩已把超越丰田的时间表大大提前。依据大众的目标,这家公司将力争在2012年之前使汽车年销售量超过800万辆,最早在2015年实现年销量突破1000万辆大关,这将比大众此前公布的“2018”目标达成期限整整提前三年。

  虽然,今年大众仍难以超越丰田,但按照大众的增速来看,双方第一次“胜负交锋”将可能发生在2011年。基于丰田刚将2011年发展目标从800万辆调至780万辆。而大众如能在2011年保持10%的增速,就能逼近这一目标。

  3年前,当文德恩首次提出将超越如日中天的丰田,成为世界第一时,大众每年比丰田少生产300万辆,文德恩的这番话只是引得业界一阵哄笑。不过按照现在的形势,3年后谁也不会忽视大众,因为它正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车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