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第八代索纳塔要翻身 欲进入B级车前五名

发布日期:2011/3/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徐嘉丽

目标:前五名销量:破万辆

  新快报讯 记者 徐嘉丽 报道 雅阁、凯美瑞成为B级车市的王者已有多年,谁能挑战它们呢?以前有帕萨特、迈腾、新天籁、蒙迪欧致胜、睿翼等,现在又来了第八代索纳塔!

  2月28日,即将于4月初上市的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举行媒体推荐会。对于这款全新中高档车型,北京现代寄予厚望。“我们希望它上市后能和雅阁、凯美瑞、帕萨特一样,达到月销万辆的目标,进入中高级车销售榜的前五名。”北京现代销售部部长刘智丰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意向订单已有1万辆

  “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1万多辆的意向订单。”据刘智丰透露,距离上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目前这款车已经出现在各个4S店。第八代索纳塔去年2月在美国率先上市后月均销量达2万辆,和雅阁和凯美瑞一起成为细分市场的“三甲”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第八代索纳塔相比上一代有八项核心配置的改进,还配备了智能迎宾系统、一键启动、三片式天窗、座椅记忆和加热、上坡辅助系统、换挡拨片、雨刷加热等同级车中不曾出现的高档配置,它还拥有现代美国研发中心设计的潮流动感外观和超大空间,而这一外形从销售数据上看来甚得美国消费者的认可。

  进入B级车前五名

  对于这款车的未来,北京现代口气很大,希望它能和雅、凯一样达到月销量过万辆,最终进入B级车销售的前五名从过去北现在B级车领域的数次失败来看,这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目标。特别是在华南市场,消费者始终对韩系品牌的认知度不高,特别是韩系品牌的高端车型,一直上攻乏力。

  不过,主管品牌的韩国人郑明导告诉记者:“现在推出第八代索纳塔的时间和以前推出领翔、御翔不同了,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在2008年悦动上市接着2010年IX35推出后,消费者对于现代品牌的认知度已经被提升,为这款车的上市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条件。”刘智丰告诉记者,目前北京现代IX35在一些区域已经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比如杭州是10%、南京是9.5%,“认识品牌更多的是要通过产品”,他认为随着第八代索纳塔的导入,韩系品牌在全国特别是华南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会大大提升。

  北京现代为何硬起来了?

  一向不喜欢特别高调的北京现代这次对于第八代索纳塔的未来表现得比较高调。究其内因,笔者认为,还是他们对于产品很有信心,产品过硬自然语气也要硬,腰板感觉都直了几分。过去在中高级车市场屡战屡败的北京现代这次或许可以打个漂亮的翻身仗。只要定价合理,具有韩系产品一贯的价格竞争力,创造悦动和IX35后的又一个明星产品并不是天方夜谭。而被称为“日系车大本营”的华南市场,一向让北现既重视又无奈。但这次,北现可谓用心良苦,又是首度制作粤语广告,又是将全国首发放在广州车展,甚至将全国试驾活动也安排在深圳大有和日系车硬拼了的架势。

  北京限购了,北京现代的大本营岌岌可危,屯兵华南后,北京现代能够彻底硬起来吗?(徐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