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新增6MT运动版和CVT 曝新骐达更多消息

发布日期:2011/3/14
来源:腾讯汽车/ 原创报道组

  上市已有年头的颐达、骐达早就传出换代的意图,去年中旬新阳光草图一度被传闻是颐达的换代车,而事实证明只是一款全新推出的车型,那么现销版的颐达、骐达是否有换代的可能性呢?起码去年12月腾讯独家公布的一组新骐达谍照从一个侧面证实了此车系确有换代或者是更新的意图和打算,而近期公布的一个东风日产新编号很有可能是其车系换代的明确信号。

  相比现销款骐达,此次申报一共六个车型,而前者最高记录是四个编号,借助中期小改款缩小至两个编号,由目录编号来分析,不排除东风日产同期推出新颐达的可能,当然还有一个可能性同样存在——骐达运动版,请注意表格中的6MT的出现,说明主攻运动化,其实与之相配的连发动机都做了相应的调整——由原先的HR16型更改为MR16型,这也就说完全一款偏向运动化调校的车型,此款发动机功率可达140Kw,扭矩达到240Nm,采用涡轮增压手段来提升各项参数值,这是既大众1.4TSI、通用1.6T之后第三个涉足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合资厂家。

  其它方面的动力参数相同,除了推出普通吸气版本的HR16型外,变速器方面也做了相应的调整,全系搭配CVT变速器,即使是运动版车型也会搭配CVT变速器,当然运动版的整备质量也会有相应的增加,好在充足的动力储备完全可以抵消这些不足。

  通过谍照分析新骐达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梯形设计,同时格栅孔也改成了蜂巢状。除了前保险杠外,新骐达的大灯形状也有变化,其比现款车型大灯显得更修长。另外和现款车型相比,新骐达的前引擎盖中央还增加了明显的凸起筋线,使车头看起来更加的饱满。

  新骐达的牌照框、尾灯已经后保险杠的形状均有变化。谍照的两台新骐达测试车,一台(左)是普通版车型,另一台(右)则是一辆运动款高配车型。两款车的尾灯样式有着明显的区别,其中新骐达普通版的尾灯底色为纯红色,而运动版尾灯则采用了透明灯罩,此外请注意运动版与普通版前保险杠底裙边的不同,很明显的看出右边的运动版裙边外凸线条,说明其更为注重下压力的问题,毕竟其动力总成提升,相应速度的提升必须在气动细节上做出些许调整;除了上述几处外,新骐达的后雨刮器以及扰流尾翼并没有变化,和08款车型的设计相同。

  谍照显示内饰方面也做了适当的调整,可惜清晰度不佳,无法一窥全貌,预计其内饰造型会添加更多的曲线条来勾勒整个型面,起码日产前几年提成的家具式内饰风格开始逐渐转变。

  预计新骐达将会在今年四月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正式对外公布,当然在车展之前我们也能及时一睹真容,目前此车已经申报223期新车准入目录,初步推算在本月20号前相关申报图就会陆续公布,届时普通版与运动版的整个尊容就能公之于众,到时再做更为详细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