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叫板一线名角儿 起亚计划推出高性能版锐欧

发布日期:2011/3/16
来源:网易汽车/ JC

  在汽车界中除了超级跑车之外还有一类性能车其实同样让人热血,而且它的车迷对单一车型的忠诚程度似乎丝毫不亚于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等顶级品牌,而且这一级别中车型随便说出来那都是掷地有声,喜欢它的人们管它都叫小钢炮,随便一数就能有一份长长的名单,高尔夫GTI,福克斯ST/RS,思域Type R,雷诺Clio RS,MINI JCW等等,这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市场,如果你认为它们只是大众品牌下的入门车型所以市场容量小那就大错特错了,事实上这一级别汽车市场是非常烧钱的。但是正如前所述,这一级别市场对于单一车型的忠诚度极高,其它车型要想进入难度极大,不只是车辆性能好、价格合理、装备水平高就可以的,所有的挑战者必须有自己独到的地方,独有的驾驶乐趣。但是由于市场的诱惑实在大,所以日前传出消息起亚旗下的锐欧也准备趟一趟这混水。

日内瓦车展展出的起亚新款锐欧

  近些年来韩国汽车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但是他们的进步也不是一天两天实现的,其实在此之前他们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在世界车坛上他们也有将近20年的历史了,对于高性能小型掀背车市场他也需要先进入其中,然后通过不断进步才能找到差距并逐渐缩小这种差距,或许最终才能真正为车迷们所认可。很惊喜他们迈出了这第一步,起亚负责市场营销和生产规划的总裁Benny Oeyen对记者称推出更运动版的锐欧可以帮助提升起亚的品牌形象,特别是在欧洲地区,这里高性能小型掀背车市场成熟且更加为人们所喜爱,除此之外Oeyen还透露起亚还可能推出敞篷版和跑车版。

  我们知道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起亚已经推出了一款三门款锐欧,相比更加强调实用性的五门掀背款和四门轿车版,三门款是很好的补充,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时我们看到它有大尺寸的合金轮毂,这也暗示它强悍的性能潜力。

  预计北美版的最新款锐欧可能搭载1.6升直喷型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38匹,不过如果要真想和高尔夫GTI之类一较高下,那么至少也得1.8升或2.0升发动机,还得加涡轮增压。如果起亚定位更准确一些,它应该把对手定位为POLO GTI和207 CUP之类的车型,最大马力则至少要到180匹以上,否则连入门的资格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