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第三季度上市 高尔夫R将亮相上海车展

发布日期:2011/3/17
来源:腾讯汽车/ 原创报道组

  早在去年底,高尔夫R就已登上工信部的环保目录,大众中国也在多处场合表示,2011年大众中国在新车型推出方面将再接再厉,据悉,大众在华将启动“R”行动,而最受国内消费者欢迎的高尔夫家族也将迎来最强高尔夫的成员——高尔夫R。别误会,不是那台装配3.2升VR6发动机的R32,而是R20。

高尔夫R

  近日,腾讯汽车(微博)从大众中国内部人士处获悉,作为百公里加速最快的史上最强高尔夫,备受业界发烧友期待的高尔夫R20将在今年4月份登陆上海国际车展,知情人士还透漏,高尔夫R20有望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入华销售。据介绍,将以进口形式进入中国市场销售的高尔夫R将采用4Motion四轮驱动技术。新款的高尔夫R放弃了老款的3.2L发动机,改为搭载EA888的2.0TSI引擎,这具引擎和GTI身上的相同,只不过其在调校部分有所提升。

高尔夫R

  作为装配3.2升VR6发动机高尔夫R32的继任者,新款高尔夫R虽只有四个气缸以及2.0升的排量,但是高达270马力的最大功率依然能够比VR6高出30马力之多,而扭力方面,老款R32在2500转/每分钟可产生320Nm的最大扭矩,但是新款高尔夫R却可以在2500转/每分钟就能够向曲轴传递350Nm的最大扭矩,并一直延伸至5000转/每分钟才开始衰减,全面超越了它的前辈。

高尔夫R

高尔夫R

  这种极致的动力和扭矩调教效果,使得高尔夫R20的表现甚至比R32还‘快’。根据大众汽车官方介绍,搭载6挡手动变速器的Golf R20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5秒,而配备DSG车型的加速则可以提升至5.5秒。如此的性能已经接近奥迪S3和TTS车型。

  除了强劲的动力,即将进口的高尔夫R外形更加让人心动,黑底儿的无规则状前大灯运动感十足,进气格栅由蜂窝状改成了通透式横条状,并且高尔夫R版“穿上”了与高尔夫以及GTI完全不一样的全新空动套件。前引擎盖下的两条进气格栅装饰条为黑色,虽然看着没有GTI的红色有激情,但是加强了前脸的凶狠度。前保险杠上的雾灯也被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所取代,后部配备新的LED尾灯提高了整车的档次。

  车后反光灯的位置也从后保险杠两侧边沿中移到了下唇边上,两个排气管位置采取了与众不同的中置方式,尽显了十足的跑车范儿。车尾上也镶嵌上了R标识,证明了其在六代高尔夫车系中“老大”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