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菱智2011款让利取市 售9.89万-16.48万元

发布日期:2011/3/19
来源:搜狐汽车/ 综合报道

  在MPV细分市场不断扩大的背景下,能够抓住核心需求:一,省油;二,性价比高,这样的产品才会获得更多消费者认同与青睐。东风风行试图通过菱智向市场展示了一个MPV持续热销的特例,眼下,其节油性声名远播,而性价比的提升则是其继续扩大市场份额的保证。

  MPV市场的"常青树"菱智2011款已于日前正式上市。这款一直以来以"节油环保"著称的大型商务MPV,在93号汽油价格刚刚突破7.45元时格外引人注目。

  2011款菱智涵盖了MPV细分市场的各个细分领域,其中,主销产品菱智Q3最高让利达到3万,这对于一款原价在15万以内的车型而言,无疑属于"战略性让利",让利后,原价为12-13万区间的Q3,价格下拉到10万元以内,这款车型此前主打中级MPV细分市场,无论发动机或内饰配置皆高于入门级商务MPV,战略性让利后,Q3开始进入入门级MPV市场,这是东风风行在提高性价比方面做出的重要举措

  显然,东风风行希望Q3承载菱智在2011年的主要销量任务,并打造入门级MPV新的价值标杆,Q3让利后,这款载誉十年的绿色MPV也首次进入十万元区间。

  

发动机排量 11款菱智车型系列11款价格区间  10款价格区间
 2.0L Q3系列 9.89-13.08万元 12-13万元
 2.4L QA系列 11.88-16.48万元 13-17万元
 柴油版 柴油版系列 11.88-13.38万元 13-15万元

 

  作为战略性让利车型的菱智Q3系列,是曾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节油群英会比赛中,创下百公里耗油4.6L的冠军车型。其搭载的三菱4G94发动机,是三菱载誉全球的环保发动机,Q3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L左右,比同级车型油耗低了3L以上,按照目前的油价,Q3的使用周期结束后,可以省下一辆普通节油效果的大型MPV。

  Q3之外,菱智2011款的其他两个系列QA及柴油版,也都有着突出的节油性能和良好的动力性能。QA的三菱4G69发动机,具有MIVEC电控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动力充沛、给力,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9L左右,比同级车型低了2L以上。

  菱智柴油版系列配装了云内雷默动力D19TCI柴油发动机,根据工信部的实际测试,其百公里耗油7.06L,比同级别车型百公里实际油耗低很多。菱智柴油系列搭载的云内雷默动力D19TCI柴油发动机,采用的是涡轮增压中冷和四气门技术,最大功率达到82kw/4000rpm,升功率达到44.3KW/L,扭矩高达235Nm,数据显示,菱智柴油版虽是1.9L的排量,但其动力输出表现已然逼近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菱智2011款的整体性能提升特别表现在其底盘上,底盘是汽车的骨骼,其技术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汽车的安全性、操控性、舒适性和经济性等综合性能。因为底盘与汽车的可靠性直接挂钩。菱智2011款采用了三菱帕杰罗底盘。三菱帕杰罗的底盘系统,具有高刚性、耐用的特质。

  菱智2011款的高性价比、超低油耗、高动力性能等几大特点,成为新时期MPV新的价值标杆,独立汽车分析师王锋认为,因为合适的价格与舒适的乘坐环境,菱智2011款的目标市场已经不止政府采购与中小企业,庞大的个人商务MPV市场正在兴起,而菱智2011款则是这场市场变革的先锋。在8元油价时代,菱智2011款的销量将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而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