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直喷的更给力 6款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车型推荐

发布日期:2011/3/21
来源:网易汽车/ 本站编辑

  首先来深入了解一下缸内直喷技术。

  缸内直喷技术的全称是发动机燃油缸内直喷技术,英文是Direct Injection,简称DI。从文字表面我们就能明白,所谓燃油直喷技术就是直接在汽缸体内进行燃油喷射,而不是像普通发动机那样,将喷油嘴放在进气门前的位置。

  普通汽油发动机通常将汽油喷入进气歧管,与空气形成混合气体后进入汽缸进行燃烧。由于喷油嘴与汽缸有一定的距离,混合气体浓度容易受到气流和气门开关的影响,使理论上的空燃比难以达到。直喷发动机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通过电脑精密控制,将燃油以高压形式直接喷入汽缸,实现空气和汽油混合比、喷油正时的精准控制,让混合气燃烧更充分,提高能量效率。

直喷发动机喷油嘴位于气缸顶部

  对于拥有缸内直喷技术的发动机而言,由于它们的工作温度相比于一般发动机要高,对于缸体和冷却系的要求也就要高一些。现在有些新型的缸内直喷发动机采用了散热效果更好的铝合金缸体,在保证强度的同时,它们还采用了强化的冷去系统,使得发动机拥有了更好的热效率。

  由于燃油直喷技术对于油品的要求较高,并且对于发动机的制造工艺也有着很高的要求,所以目前国内使用这一技术的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仍十分有限,都有哪些车型装载了采用这一技术的发动机呢?

  宝马 320i轿跑车

  了解宝马的网友一定清楚,蓝天白云标所代表的是飞机螺旋桨,作为一家由制造、研发飞机发动机起家的企业,宝马在今天依然捍卫着自己在发动机领域的尊严,其经典的直六机器也一直占据着十佳发动机的位置。

  打开宝马官网,除那台编号N55B30的3.0T单涡轮双涡管发动机外,能够找到的明确标有直喷技术的发动机有搭载在宝马320i轿跑车型上的直列4缸发动机。

宝马3系轿跑

  这台发动机效率之高不容小觑。为了实现最佳燃烧效果,压电式喷油器将高压燃油喷入保持在最佳温度下的燃烧室中。112kW的发动机性能,带来218km/h的最高车速, 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7s,百公里油耗更是仅有8.1L。

  这款3系双门轿跑为第5代的中期改款产品,按照宝马的更新换代节奏,这应该也是E92、E93的最后一变。

首页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