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瞄准途观! 上海通用别克紧凑级SUV初解读

发布日期:2011/3/22
来源:搜狐汽车/ 本站编辑

  编者按: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将推出一款全新的紧凑级SUV——上海通用别克SUV,竞争对手瞄准大众途观、RAV4等。这款车的概念车已经在泛亚完成了研发工作,此次将作为“2011概念车”在上海车展进行全球首发。此次搜狐汽车独家为大家带来这款车型动力、平台以及相关内部资讯作为初步解读。

  中档紧凑型SUV市场是近两年来国内增长较快的一个细分市场,从早期的本田CR-V一家独大,到如今的CR-V,RAV4,途观、ix35、狮跑、逍客等多款车型纷争的格局,多数主流厂商都在国内市场推出了国产的紧凑型SUV车型,而且几乎是推出一款,热卖一款,市场并没有因为参与车型的增多而显得竞争激烈,在新车层出不穷的同时,市场蛋糕也被越做越大,而且主流品牌推出的新产品,几乎都能在3-6个月内达到不错的销量水平。但唯有一家主流合资大厂游离在这一细分市场之外,这便是目前国内新车单月销量排名第一的厂商--上海通用

明年中期即将量产 别克计划推出紧凑SUV

  上海通用并非没有紧凑型SUV产品,但雪佛兰的科帕奇和欧宝的安德拉都是进口车型,尽管售价已经比较接近主流的国产紧凑型SUV产品,但相对较高的价格和较低的品牌影响力依旧限制了两款车型的市场表现,早在若干年前,就传闻上海通用将国产雪佛兰科帕奇,但由于韩元贬值和现款科帕奇即将换代,上海通用决定将从明年起国产新一代科帕奇车型,现款科帕奇将依旧采用进口方式,由于该车在韩国生产,目前的进口销售的成本也相对较低。除了这两款进口车型外,上海通用目前还没有国产的紧凑型SUV,这不得不说是上海通用过去几年产品规划中的一个败笔。

别克 昂科雷 实拍 外观 图片

  别克现款SUV昂克雷

别克 昂科雷 实拍 外观 图片

  事实上,在过去的数年中,上海通用并不是没有尝试过推出国产的紧凑型SUV车型。2008年,上海通用曾经发布过一张悬挂别克品牌的紧凑型SUV宣传照,尽管只是一张车头前脸的局部照片,但车迷们一眼辨认出了这是辆换了别克商标和直瀑前脸格栅的欧宝安德拉,也就是别克牌安德拉或科帕奇。在宣传照推出后不久,上海通用即遭到了媒体和车迷们的批评,多数人认为上海通用不应该直接把欧宝安德拉换标别克推向市场,因为这样会完全扰乱进口欧宝经销商的苦心经营,同时一旦国产别克品牌SUV售价低于进口的雪佛兰科帕奇,这也将增加科帕奇的销售压力,同时不利于别克品牌的市场定位。在媒体、车迷、咨询公司和公司内部其他品牌的共同压力下,上海通用选择了迅速收回相关宣传。这款本打算在2008年或2009年上市的别克紧凑型SUV最终"胎死腹中"。

  全新SUV将作为上海通用2011概念车进行全球首发 使用全新Delta II平台

  眼睁睁着看着近两年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的飞速发展和诸如RAV4、途观、ix35等后来者依旧赚得"盆满钵满"。上海通用也加快了其国产SUV产品的研发速度,预计在2011年和2012年的两年内,上海通用将推出别克和雪佛兰品牌各一款紧凑型SUV产品,其中雪佛兰品牌的国产紧凑型SUV已经没有悬念可言,这便是已经在海外发布的新一代雪佛兰科帕奇,而另一款别克品牌紧凑型SUV则显得颇为神秘,去年美国媒体曾无意中曝光过一款别克品牌紧凑型SUV概念车的油泥模型雏形,据搜狐汽车独家获得的最新消息,这款别克品牌紧凑型SUV的概念车已经在泛亚完成了研发工作,预计将在本次上海车展期间全球首发。

  和新一代雪佛兰科帕奇(THETA平台)有所不同,新一代别克紧凑型SUV将使用通用全新的Delta II平台,这款代号"11"的别克品牌紧凑型SUV概念车目前已经完成,前脸采用了和别克君越相似的直瀑式家族前脸设计,配合硕大的别克品牌Logo,由于是概念车的缘故,这款紧凑型SUV的前进气格栅和前大灯组的尺寸都较大,车身侧面采用了上下双腰线设计,上腰线由前大灯组末端一直延伸至车尾,配合凸起明显的前后轮眉设计,整车造型非常流畅,同时又具有一些别克复古风潮。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