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广汽长丰去年利润增451.98% 主要来自西北市场

发布日期:2011/3/24
来源:网易汽车/ 刘卫琰

  3月22日晚,广汽长丰公布了其2010年年报,年报显示,2010年该公司共实现销售收入61.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0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1.98%。每股收益0.3元,同比增长500%。

  根据广汽长丰年报,2010年该企业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西北地区的销售,共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比上年增长53.7%。其次是华北、华中、西南、东北等地区。据业内人士分析,“此地域销售特点形成,主要是因为广汽长丰的产品所决定的。SUV仍是他的主要销售支柱,此类产品更加适合西北多山地区。”

  从主要控股公司对广汽长丰净利润的贡献情况来看,广汽长丰(湖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是利润的主要贡献者,达到5663万元。长丰汽车(惠州)有限公司的利润额仅为193万元。

  面对2011年,广汽长丰决定,今年销售目标为销售整车47000台;实现销售收入60.69亿元, 预计营业成本为45.64亿元、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为5.5亿元、营业费用为2.97亿元元、管理费用为3.32亿元、财务费用为1.5亿元,预计技改及资产投资总额为2.2亿元。

猎豹欧酷曼

  于此同时,广汽长丰集团首款轿车CP2(命名为猎豹欧酷曼)也将于2011年上市,年产5万台,由公司的控股公司—北京长城华冠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为主进行产品开发,利用公司现有建筑物和生产线,对现有生产线进行适应性技术改造,添置新产品工装。

  据悉,该项目广汽长丰预计总投资12.28亿元,截止本报告期末,对CP2轿车项目投入已经达到5.4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