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百公里3.5升 史上最节油福克斯ECOnetic版发布

发布日期:2011/4/9
来源:网易汽车/ JC

  在下周将举行的阿姆斯特丹车展上,福特将会向全世界公布他们ECOnetic版的福克斯,关于这个车型,美国人称“它将为紧凑级汽车创立一个新的油耗标杆”。

福克斯ECOnetic版

  今天福特发布了关于这款车的全部技术细节,它的宗旨就一个:消费最少的油。要实现百公里3.5升的油耗,在不借助混合动力的情况下,它只能使用柴油,结果不出意料,它的确使用一台1.6升的DuratorqTDCi柴油发动机,除此之外,相信福特是把除混合动力之外看家的节能科技全都用到它身上了,不要小看这部福克斯,它就是福特汽车最新技术的集合体。这些技术包括有发动机启动/停止系统,智能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福特ECO驾驶模式,6速DuraShift手动变速器,换挡指示灯提示装置等。

2012款福特福克斯

  福特发动机启动/停止系统。这套系统的工作原理已经说过许多遍,这里不再细说,运用在福特车上,特别在都市环境中可以最高减少油耗和CO2排放达10个百分点。

2012款福特福克斯

  智能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在福特ECOnetic上装备的这套系统与其它车型上装备的不同,是最新的版本。当车子制动或者减速时它可以增加进一步增大发电机的输出功率,因而也就可以存储更多的能量。特别还应用有最新的高级电池管理系统(如图所示),可以实时监测充放电状态帮助这套系统在更佳的状态下工作。

2012款福特福克斯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福特ECO模式。这是一套驾驶员信息系统,可以帮助驾驶者逐渐地修正他们不良的驾驶习惯,对于大多数驾驶者来说最多可以帮助减少10%的油耗。车载电脑中内置一套高级的软件,它可以监视驾驶者的驾驶行为,为驾驶者提供指导并让驾驶者清楚地看到绿色驾驶所带来的直接反馈,在仪表组中用花瓣的形式显示驾驶者还能再进步的三个关键方面,分别为换挡、预备动作和速度。

  所配的6速DuraShift手动变速器也功不可没,在其它普通的1.6升TDCi柴油发动机车型上同样能见到这部变速器,但是在ECOnetic版上调整了变速器的终减速比进而普遍提升了各挡的齿轮比,这可以帮助进一步减少发动机转速,在以最高速挡巡航时可以更加省油。

  换挡指示灯。仪表组处的一个指标灯,告诉驾驶者什么时候应该换挡。

  在外表福特还对车身做了一番改造,这些进一步改善了它的空气动力学效能,降低风阻,加装车下护板覆盖了前后轴之间几乎全部的面积,特制的ECOnetic轮拱还有主动式进气格栅。为了实现更高的燃油经济性,福特还为它配备了更低摩擦力的轮胎。

  主动格栅系统位于格栅中水箱前面的位置,它有水平的叶片可以旋转90度角来调整甚至关闭气流的输入,它由车子的中央控制单元自动控制,这些叶片可以旋转到16个不同的位置,从完全打开到完全关闭,由需要的冷却气流量而决定。当完全关闭时,可以让风阻系数进一步降低,相应的CO2排放可以减少2%。

  对于这台超高效率的发动机,我们不得不对它的技术细节感到好奇。事实上它的共轨直喷系统是全新设计的,由发动机管理系统控制的8孔喷射器在直喷过程中可以承受1600巴的高压,相比普通的喷射器它有更精准的控制从而也实现了更高的效率。

  为了更准确地控制加压气流的温度并进而确保传输温度更低、密度更大的气流,进气系统采用水冷却器替代普通的气流冷却装置。其它的发动机技术更新还包括降低气缸内活塞环和可变燃油泵的摩擦,降低下惯性真空泵和非对称曲轴轮齿的能量损失,通过加入专为减少柴油机氮氧化物的催化器和微粒过滤器减少污染物排放。

  这款福克斯ECOnetic计划于明年上市,提供5门掀背和旅行车两个版本。其超低的油耗现在在欧洲市场上销售的任何一款柴油车、汽油车甚至包括混合动力车没有一个能比得上它,除了油耗之外它的每公里CO2排放也仅为95克,这也是同级中绝对优秀的指标。性能方面它的最大马力达到105匹公制马力同样是不落下风。

  关于新版福克斯的消息国内的消息,在去年年的北京车展上,福特公司曾表示过,新款福克斯将会于2012年正式国产。而这款史上最节油福克斯ECOnetic版要引入国内销售估计还要等待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