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到店实拍 > 正文

上海车展直击 长安VOSS概念车车展亮相

发布日期:2011/4/19
来源:爱卡/ 余姚汽车网

    此次上海车展上,长安汽车推出了一款全新的MPV概念车——VOSS。它既不同于传统的微客,又不同于杰勋这类家用型MPV,而更像是新一代的商用MPV。它最吸引人的创意,则是它独特的鸥翼式车门设计。

长安MPV概念车
长安VOSS概念车

    鸥翼式的车门设计自从奔驰开创以来,曾经被不少车企借鉴,例如今年年初北美车展上首发的起亚KV7也采用了这样的设计。不过,这样的设计出现在MPV车型上,还是头一回。VOSS采用的鸥翼车门是前后通体式的,这意味着没有传统的B柱,侧窗可贯穿前后。

    虽然是MPV,但细节设计上,长安汽车的设计师还是非常讲究的。车头部位虽然是MPV最常用的短鼻头设计,但造型上仍然极力追求动感。向前延伸的“引擎盖”让整个车“鼻子”显得名副其实。细长条的LED大灯和雾灯,不仅充满未来感,而且也极富运动感。

长安MPV概念车
长安VOSS概念车

    尾部同样是常规MPV缺乏创意的地方,而VOSS则同样显现出创意十足。整个尾部是直立的,这样有利于第三排做以保证足够的空间,同时大弧线的造型,以及尾灯与下杠的折线效果,又让整个尾部变得不再沉闷。这种设计风格很像一些法系车,但同时又没有那么个性,显示出了设计师不错的功底。

长安MPV概念车
长安VOSS概念车

    在车内空间和功能布局方面,这款概念车采用的是六座是设计,并且每个座椅都是独立的,座椅与座椅之间都有足够的间隔(第三排除外),并且都独立配备了扶手。很明显,这种设计与航空座椅或者航空大巴类似,在MPV里属于比较奢侈的设计了,舒适度自然是不用说。由于第三排座椅被巧妙的设计在了“圆弧”内,这样也很好的保证了三排座椅的纵向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