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探究零排放 试奔驰B级F-CELL燃料电池车

发布日期:2011/4/22
来源:爱卡汽车网/ 本站编辑

  气候保护是当今社会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之一,这要求创新突破,也就是那些使可再生能源具有经济可行性并且能够大幅度降低我们的自然资源消耗量的产品和工艺。能源安全和环境保护问题密切相关,如果我们希望保持一个完好的环境,我们现在就需要转向可再生能源并且减少我们的“碳足迹”。

  梅赛德斯-奔驰首款量产燃料电池车:新款B 级F-CELL燃料电池车终于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首批200辆小规模量产的B 级燃料电池车将于今年年初起逐渐交付欧洲和美国的客户。B级燃料电池车的核心技术是新一代燃料电池驱动系统,这种燃料电池尺寸紧凑、动力强劲、使用安全,且完全适用于日常使用。燃料电池能够在行车过程中产生电力,而产生的唯一排放物质是水,实现了绝对的零排放零污染。

  该车主要驱动部件位于三明治车身结构的底部,不仅降低了车身重心,节约了车身空间,而且使驱动系统得到了非常有效的保护。B级燃料电池车续航里程达到了400公里,而每次充满燃料仅需3分钟,非常适合日常使用。100千瓦/136马力电动机所提供的驾驶乐趣和性能表现,足可与2.0升汽油发动机的动力相媲美,能够轻松产生290牛 米的最大扭矩。在欧洲NEDC测试中,B级燃料电池车每百公里仅消耗相当等值于3.3升柴油的耗电量。毫无疑问,B级燃料电池车真正做到了长距离行驶、舒适驾乘和卓越性能的完美融合。

  B级燃料电池车的驱动系统采用了最新一代燃料电池技术,相比2004款梅赛德斯-奔驰A级燃料电池车的驱动系统,体积缩小约40%,燃料消耗降低30%,但输出功率却增加了30%。B 级燃料电池车驱动系统的主要部件包括:小型氢气燃料电池反应堆、高效能的锂离子电池、三个700巴高压储氢罐以及一个位于前轴的紧凑而轻量化的驱动电机。

TIPS:三明治车身结构的优点:

  1、整个燃料电池系统都位于三明治车身结构的底部,因此不会影响到乘客区面积和行李箱容积,保证了奔驰 B 级车一贯的宽敞车内空间;

  2、车辆重心降低,驱动系统更为耐用可靠,操控更为敏捷;

  3、借助三明治车身结构,驱动系统的主要部件和储氢罐被置于车身底部前后轴之间,从而让B 级燃料电池车在碰撞时的安全性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完全符合梅赛德斯-奔驰最严格的安全标准。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