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15万元内弯道超车 5款驾驭功底灵活的A级车

发布日期:2011/6/1
来源:网易汽车/ 猎杀潜航

   弯道超车是一个很时髦的话题,因为这代表驾驶者本身要有过硬的操控技术,而同时也需要座驾给力。这就好比古代的战马,好的马匹可以给骑兵带来较强的快速出击和长途奔袭的能力。但如果本身因为马匹体型较小,就像蒙古马匹一样,那么就无法保持相对强大的战场冲击态势;看看《勇敢的心》大伙就明白古代欧洲、阿拉伯还有中亚地区的战马体型高大,因而重骑兵优势十足。但马匹个小也不是绝对无胜算把握,弓马娴熟的蒙古军团照样横扫了欧洲,这里面包含了两个话题,一是动力的大小,二是灵活性以及适合的路况。

  回到正题,拥有大排量固然是许多人乐此不疲的话题和梦想,但购车费用后期油耗养护都不是一件轻松事情,更重要的是大多数时候城市代步大排量并不十分给力,限于车身体积和道路条件(包括堵车和红绿灯),排量再大也只有老老实实的份,反而那种排量不大,但驾驭功底灵活的车型反而更加游刃有余,今天我们先来看看在A级中到底有哪些适合的弯道超车的车型。

  车型一:长安福特福克斯(两厢)

  售价:10.48~14.88万元(平均优惠7000-12000元)

  特点:两厢漂亮运动,反置式发动机有特色,5速手动和稳健底盘是操控亮点

  推荐:2011两厢1.8 MT舒适型/2011两厢2.0 MT运动型(11.48万元/ 14.28万元)

2011款福克斯

  福克斯有两厢和三厢的选择,两厢掀背造型是福克斯最经典最时尚体现运动和激情的设计,而三厢车型虽然说比较大气,但空间和实用性还不如选择悦动,而且多出的尾箱对操控特别是弯道或山路行驶亦有一定的影响。

2011款福克斯

  许多人喜欢两厢福克斯低调、饱满却不乏时尚感的外观,颜色也比较丰富。厚重的车身带给车主们安全感的提升,试试车门关闭的沉闷以及车身钣金的材质还有扎实的前后防撞杆,福克斯的运动并不是仅仅徒有虚表,美系车的大气厚重感受你可以通过视觉和手感很好的在心中有一个深刻印象。同时,中控软硬适当的扎实覆盖件表现以及浅炮筒式仪表的实用美观,无论配合黑色运动色彩还是上深下浅的温馨家用都能给人比日系扎实比德系实用的判断。

2011款福克斯

  作为追求运动化的A级车型,福克斯车内空间并不是大多数消费者所关注的,所以我们直接来谈动力,2640mm轴距受到厚重车身以及底盘复杂结构影响,家用问题绝对不大,要谈宽敞就有些勉强了。福克斯采用的是反置式发动机。其优点是加大了进气岐管的冷却效果,还可以将触媒转换器安装在靠近排气头段的位置,提高净化废气能力;缺点是进气速度慢,压力不够,在发动机低转速范围内动力差,容易造成积碳。

2011款福克斯

  福克斯拥有的1.8和2.0排量全铝发动机显然在功率以及扭矩并不是同级别中出色的,就拿2.0L来说,即便拥有VI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也不过104KW/6000rpm最大功率,180N.m/4000rpm峰值扭矩表现中规中矩。5速手动/4速手自一体的技术也不见得有什么领先之处,但福克斯的发动机具有低转速、高扭力的明显特征,在2000转/分时就爆发出90%的扭力输出,这有利于汽车起步、加速以及弯道超车问题都不大。相对于落后的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我们更乐意推荐5挡手动,离合、油门、换挡手感都处于同级的中上游水准,要节油要运动都比4速自动车型强。

2011款福克斯

  仅具备加速能力并不能算是运动型的弯道超车王,福克斯的底盘功力也很了得,可以说是目前同级别车中运动化调校最彻底的车型。先天的底盘优势在连续山路中或弯道中透彻的体现出来,福克斯的悬挂有足够的韧性,回弹力良好。转向反应迅速,指向也非常精准。电子液压助力手感轻重适中,回馈顺畅,绝对会给驾驶员足够的信心。

2011款福克斯

  假如升起福克斯,我们就可以发现其最大运动优势在于一副结构非常优秀的底盘设计,粗壮的多连杆后悬挂带来的踏实稳重感在同级车是数一数二的,悬挂系统依旧是前麦弗逊搭配后多连杆悬挂系统。此外,福克斯的副车架厚重结实,弹簧也比较粗壮,采用的是比较常见的弹簧与减震器分离结构以分散车身转向力度,连杆的设计亦相当复杂。两厢2.0 MT运动型还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和转向头灯,对于操控安全有了进一步保障。所以如果购车资金充裕,更推荐2.0MT运动型。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