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新增1.0L排量/上市日期临近 奇瑞新A1谍照曝光

发布日期:2011/6/1
来源:网易汽车/ Finger

   虽暂无全新车系推出,不过奇瑞品牌旗下车型facelift改款动作颇多,除最近曝光的旗云系列外,早已边缘化的奇瑞A1也开始最后一搏,近段时间将会推出改款车型。从获得的最新谍照来看,改款A1主要变化集中在内饰部分,动力部分也将新增加1.0L发动机。

新款A1外观图片

  从获得的谍照来看,新款A1外观变化不大,基本维持了原有造型。仔细比对可以发现,其车身贴纸样式有所改变。

奇瑞A1 09款

  原先A1车型全系统一标配铝合金轮毂,不过从新款A1的谍照来看,其低配车型采用了普通的钢制轮毂,虽然散热性低于铝合金轮毂,但其成本更低,有助于降低整车售价。

新款A1Z内饰图片

  内饰是新款A1的最大变化,相比现款A1过于呆板的内饰造型,新设计更为注重线条的运用,通过模块明显的划分,配以银色点缀,带来更简洁、实用的使用感受。细节方面,原有的扁平式换代手柄换成了圆形设计,其手刹也变成更传统的直柄式,少几分个性,但更符合日常使用习惯。

奇瑞A1 09款

  除中控台造型外,方向盘、仪表也都被“QQ化”。原本造型怪异的三幅方向盘被QQ上的方向盘所取代,三筒式仪表盘也换上了QQ的数字仪表。

新款A1仪表图片

  除了内饰的改动外,发动机方面也会做出相应的调整,根据最近几期工信部目录透露的资料来判断,会推出1.0L、1.3L两款发动机,两者都属于第二代发动机,预计都会采用DVVT来提升技术含量,前者虽然在编号上未能划入第二代发动机范畴,其实拥有两款机型,普通的功率为50Kw,而采用VVT技术的机型则能达到51Kw,扭矩也有相应的提升,油耗表现更佳。至于1.3L可以确定采用DVVT技术,整机重量更轻,油耗综合表现低于6L/100Km.

  相比之下,1.0L与1.3L发动机的综合油耗数据相同,但在市区油耗表现上1.0L高于1.3L,主要还是动力性能偏弱的情况下,整备质量却非常接近,对于市区频繁启停的路况而言,肯定要付出更高的油耗,预计真正的主打车型还是1.3DVVT型。预计新车将在6月正式上市,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