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别样新生 试驾上海大众全新一代帕萨特

发布日期:2011/6/15
来源:爱卡汽车网/ 景昱铭

  前言:绵延的雨水是属于这个季节的江南的,参加此次在苏州举办的上海大众全新一代帕萨特活动之前,我便有些担心天气,或者有不是因为天气。对这样一台挂着“VW”LOGO,名为“帕萨特”的B级轿车,相信有许多人和我一样,迫不及待的想要追寻一些问题的答案。

心中的疑问?

  各位读者是否还记得我们中学时课本里有这样的诗句:“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出自木兰辞。绝妙之句,用来形容上海大众全新一代帕萨特与一汽大众迈腾B7L实在是再契合不过了。不可否认的是,单看前脸,若只在街头车流中瞥过一眼,若非精通专业,安能辨我是“帕/迈”?我相信所有人都和我一样存在疑惑,对这两款车的身世的疑惑。不过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再去声嘶力竭的讨论这两款车究竟谁更加根正苗红,很明显,二者是使用了大量相同模块化技术的同一级别车型,并不存在直接代差。

由平台到模块化

  随着大众汽车在全球内的高速发展,为了适应未来,大众汽车的平台战略将发生重大变化。原本各位熟悉的“PQ35”,“PQ46”等技术平台的概念将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未来大众集团的MQB(发动机横置平台)与MLB(发动机纵置平台)。这两大平台将逐步代替过去按车型级别进行的平台划分,使用模块化组件来进行车型的重新划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