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长测新赛欧两厢1.2EMT理想版:油耗篇

发布日期:2011/7/8
来源:爱卡汽车网/ 杨洋

  长期试驾的新赛欧在编辑部已经将近三个月的时间,在这之前我们已经对保养、试驾做了一些列的报道,按照长测车的惯例,我们将为大家带来新赛欧的油耗测试。

  在实际测试油耗之前我们有必要,先来了解我们手中这台新赛欧两厢1.2L EMT理想版车型。它的售价为6.68万元,油箱的最大容积为42升。查看更多车型数据可翻转至第三页。

  对于一款在行车电脑中不能提供瞬时油耗和百公里油耗的车型来说,如何科学的计算它的百公里油耗是一件难事,相信不管用什么样的测试方法,也不可能避免误差的出现,所以在此次油耗测试中,我们选择了多种方式和多次测试来给大家一个参考。

  测试一:满箱油测试

  这种测试方法是,待油表灯亮起时进行加油,加满后将小计里程清零,开始计数,当油表灯再次亮起时记录第一组数据,之后反复进行,总共测试了三组。注:该组测试是在不开空调的状态下,城市综合路况。

新赛欧两厢1.2L EMT理想版加油量行驶里程平均油耗
136.40L

636.4Km

5.7L/100Km
238.30L651.9Km

5.9L/100Km

336.90L631.7Km5.8L/100Km

  通过三组数据显示,新赛欧两厢1.2L EMT车型在市区综合路况下使用的平均油耗在5.8L。按照同样的方法,下面我们再来看一下在开空调状态下进行的测试,测试环境依然是城市综合路况。

新赛欧两厢1.2L EMT理想版加油量行驶里程平均油耗工信部综合油耗
135.90L

589.3Km

6.1L/100Km5.9L/100Km
236.90L601.9Km

6.1L/100Km

  再开空调的状态下我们进行了两组测试,结果是平均油耗为6.1L/100公里,比不开空调状态下每百公里增加了0.3L油。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