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买谁更划算 同平台不同品牌车型推荐III

发布日期:2011/8/23
来源:autohome.com.cn/ 苑璐

随着各大品牌对旗下资源的整合,同集团下属的多个品牌多款车型采用相同的设计平台已经被广泛的使用。除了在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紧凑型级别外,很多同集团旗下的中型车也采用了相同的平台。

买谁更划算 同平台不同品牌车型推荐III 汽车之家

前段时间,我们推出了两篇关于国内紧凑型级别中,同平台不同品牌的车型推荐文章,针对它们的配置以及优惠价格,为大家分析了谁的性价比要更高。今天我们将继续这个话题,但今天的主角我们将从紧凑型转移到了中型车。中型车相比紧凑型车,在空间和舒适度上都表现的更好,随着消费者经济实力的提升,该级别车型也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东风雪铁龙-雪铁龙C5/东风标致-标致508

2009年以前,PSA集团在国内推出的众多车型中,一直以紧凑型和小型车为主,中型车市场还不曾涉及,到了2009年的年底雪铁龙品牌带来了旗下第一款在国内生产的中型车——雪铁龙C5,它的推出扩展了雪铁龙品牌在国内市场的产品线,也使该品牌首次涉足了中型车市场。

雪铁龙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5 2011款 2.3l 豪华型

雪铁龙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5 2011款 2.3l 豪华型 雪铁龙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5 2011款 2.3l 豪华型

现在雪铁龙C5已经上市有近两年的时间了,同集团的标致品牌也在今年推出了旗下第一款中型车——标致508。相比与雪铁龙C5的个性化,标致508显得更加的沉稳,并且在定价上也略低于雪铁龙C5。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508 2011款 2.3l自动旗舰版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508 2011款 2.3l自动旗舰版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508 2011款 2.3l自动旗舰版

之前在标致508的购车手册的配置介绍中,它表现的非常丰富,而且出现的多项配置也是同级别车型中少有的。略低的价格以及更为丰富、先进的配置让这款来自浪漫国度的中型车引来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雪铁龙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5 2010款 2.3l 尊雅型

发动机

2.0L发动机2.3L发动机
发动机型号PSA RFN 10LH3X-
排量(mL)19972253
最大马力(Ps)147171
最大功率(kW)108126
最大功率转速(rpm)60005875
最大扭矩(N·m)200230
最大扭矩转速(rpm)40004150
发动机特有技术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VTCS可变相位气门正时

雪铁龙C5和标致508使用了相同的动力系统,2.0L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或者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3L发动机则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使用,标致508暂时还没有2.0L的自动挡,当然我们也希望将来推出时,不要再使用那台过于成熟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了。除了以上的发动机,雪铁龙C5还有一款V6 3.0L发动机,但并非是雪铁龙C5的主力车型。

相同的动力系统相信让它们在实际的驾驶表现中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差别。售价方面,两款入门级的车型仅相差了7200元,而且是刚刚上市的标致508价格更低,那么标致508是减配了,还是提升了自身的性价比呢?让我们下面的配置对比来告诉您吧!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508 2011款 2.3l自动豪华版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508 2011款 2.3l自动旗舰版

『东风标致508』

雪铁龙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5 2011款 2.3l 尊驭型 雪铁龙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5 2011款 2.3l 尊驭型

『东风雪铁龙C5』

配置

雪铁龙C5 2.0L
手动舒适型
标致508 2.0L
手动经典版
厂商指导价17.69万元16.97万元
轮胎规格225/60 R16215/60 R16
前排侧气囊-
ESP车身稳定控制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电动天窗
真皮方向盘-
定速巡航-
座椅高低调节-
音响系统多碟CD单碟CD
日间行车灯-
大灯高度可调-
双温区自动空调

在入门级车型中,标致508比雪铁龙C5增加了侧气囊、上坡辅助和分区空调等配置,但是在舒适和功能配置方面却表现不足。对于售价上增加了7200元的雪铁龙C5不但使用了更宽的轮胎,还装配了天窗、定速巡航等多项配置,成本上的增加绝对符合这部分差价,而且很多配置是消费者在购买后无法自行安装的,所以相比之下,雪铁龙C5入门级车型的性价比要更高一些。

国内消费者在选购一款中型车时,大多会将购车的预算控制在20万左右,故我们下面的对比将更加倾向于价格的定位。不过,我们并没有选择标致508的2.3L自动经典型,主要原因是因为该款车型并未配备天窗,对于20万左右的价位来说,不能标配天窗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508 2011款 2.3l自动豪华版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508 2011款 2.3l自动豪华版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508 2011款 2.3l自动豪华版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508 2011款 2.3l自动豪华版

『标致508的多项配置在同级别中是不多见的』

配置

雪铁龙C5 2.3L 尊驭型 标致508 2.3L自动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20.49万元20.97万元
轮胎规格225/55 R17215/55 R17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后排座椅电动调节-
中央多媒体系统(GPS/内置硬盘)-
音响系统多碟CD单碟CD
扬声器数量6个8个
日间行车灯-
大灯高度可调-
后视镜电动折叠-
后排独立空调-

我们在售价20万左右的车型中,虽然标致508的价格要高出近5000元,但这部分差价换来的后排电动座椅、中央多媒体系统以及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绝对是超值的。

除了厂家的定价外,优惠的幅度也是我们买车时要考虑在内的,根据经销商提供的信息,现在雪铁龙C5的优惠幅度可以达到1.5万元左右,而标致508刚上市不久,现在基本没有优惠,所以如果您更多的时间是自己驾驶的话,20万左右的购车预算,您完全可以选择售价22.69万元的尊贵型。不过,针对于注重后排乘坐舒适性的消费者来说,标致508更加符合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