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一汽等十家企业共同筹建鑫安保险公司

发布日期:2011/9/10
来源:羊城晚报/ 余姚汽车网

近日,一则“保监会批准了由一汽财务、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与汽车相关的企业共同发起筹建鑫安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鑫安保险公司)”的消息引起保险界关注。

据了解,鑫安保险公司是目前国内获批的第三家专业汽车保险公司,同时也是国内第二家以整车厂为主导筹建的汽车专业保险公司。目前真正在国内进行车险业务的有36家财险公司,预计全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000亿元左右。

点评:车企进军车险业对整个行业来说也许是件好事,因为厂商对于车辆的定损、或是配件的专业性知识将在一定程度上使车险行业更加规范、专业,可以让整个行业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但投资车险行业也是一项浩大的资本与人力密集型投资,能否做得好、做得久,需要专业的操守和长期的经验积累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