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国产宝马X1/长安逸动等 230期目录解读

发布日期:2011/10/25
来源:新车申报/ 王寅

在经历了年中的新车低迷期之后,从228期新车目录开始,各厂商的新车申报工作就进入了爆发阶段。最新的230期新车准入目录中出现的全新或改进版车型可谓琳琅满目,其中就包括了大众第六代捷达(NCS)、宝马X1 2.0T、风神S60、东风本田思铭、吉利全球鹰GX7、改款广本锋范、新东方之子1.8L等等。

● BMW7202 推测车型:宝马X1 2.0T

本期露面的BMW7202属于全新编号,搭载2.0升发动机的该编号车型,以往从未出现过。未来华晨宝马的新产品中,新1系将使用1.6T发动机,全新一代3系L版(加长)目前还在测试之中,申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因此这款车最大的嫌疑还是宝马X1 2.0T。

国产宝马X1/长安逸动等 230期目录解读 汽车之家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x1 2010款 xdrive28i

『现款X1』

采用2.0t+8at 华晨宝马x1国内谍照曝光 汽车之家

『之前曾曝光的国产宝马X1谍照』

其实无论整车造型、尺寸数据还是动力参数都有现成的信息可供参考,特别是2.0T几乎就是为了中国市场而量身订做,动力代号为N20B20型,这个发动机采用双涡管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通过调教有两种不同的功率;低配最大功率为135kW(184马力),最大扭矩为270N·m。高配版本功率为180kW(245马力),最大扭矩350N·m,根据谍照显示国产版计划搭配的正是后者,180Kw(245马力)的机型。

● FV7146/7166/7186 推测车型:大众新一代速腾(NCS)

此前,我们曾经报道过大众新速腾(NCS)登陆目录的信息,FV7186、FV7166显示未来新速腾将搭载1.6和1.8T发动机。而和上次不同的是,此次新车目录展示了新速腾的更多的动力,从FV7146的编号来看,1.4T发动机也将搭载其上。

国产宝马X1/长安逸动等 230期目录解读 汽车之家

国产宝马X1/长安逸动等 230期目录解读 汽车之家

大众 大众(进口) jetta 2011款 欧洲版

根据环保目录提供的数据,新速腾在动力方面显现出更多的编号变化,原先的BWH更改为CLR,这与高尔夫6代完全一致,不过动力数据其实与BWH相同,而1.8L发动机则由原先的BYJ更改为CEA,这与迈腾B7L、大众CC 1.8TSI车型相同(六代高尔夫没有1.8TSI车型),1.4TSI则保持原样不动,后者将是大众最为看中的车型,毕竟大众目前进入节能环保目录的只有匹配1.4TSI的诸多车型,属于全明星发动机。

● SVW71611 推测车型:大众新一代三厢POLO亦或是Cross Polo

SVW71611是新Polo(两厢1.6L)的目录编号,不过后缀的英文字母出现了变化,第一个字母分别是G、J、K、H,而两厢版只有C与D,如果说最新一批的节能减排目录里没有大众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身影而导致两厢Polo再度申请降油耗目录的话,应该同期跟进的还有1.4L车型,而这次一次性达到四个,多少有些不搭边,这些不同之处提醒我们这很有可能是Polo的细分车型,例如CROSS Polo和三厢Polo车型,最大的嫌疑还是指向CROSS Polo

国产宝马X1/长安逸动等 230期目录解读 汽车之家

大众 大众(进口) polo(海外) 2011款 crosspolo

『Cross Polo车展图片』

对于Cross Polo而言,我们此前已有该车的谍照。因为偏向多功能性,其动力匹配方案里也以1.6L为单一动力总成,这方面可以参考229期目录中刚刚现身的斯柯达晶锐CROSS车型,同样只有1.6L版本,而现销的Cross Polo也是相似的策略。

国产宝马X1/长安逸动等 230期目录解读 汽车之家

『新Polo三厢谍照』

另一个有可能的对象是新一代三厢Polo。从还外数据来看,三厢版相比两厢版除了增加了尾箱而导致车身长度的自然增长,整体长度达到4379mm;车身宽度也有所增加,轴距同样得到进一步提升,增加80mm,达到2550mm(两厢版为2470mm)。这些变化肯定会体现在整车重量方面,本身新两厢Polo1.4L动力就略显偏弱,重量增加的三厢版Polo可能会主推1.6L,这也是为何先期出现1.6L目录的主因之一,至于动力偏弱的1.4L是否推出还要视大众自身的战略意图而定。



首页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