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资讯 > 正文

交警发布沈海高速宁波高危路段"黑名单"

发布日期:2012/2/10
来源:汽车之家/ 卢琳芳

[汽车之家宁波新闻] 1月下旬,G15沈海高速公路原甬台温段,连发多车追尾;1月31日,沈海高速公路慈溪新浦路段,四车相撞致四死一伤;前几天,掌起路段两车追尾致两人遇难……

交警发布沈海高速宁波高危路段

随着交通流量不断增加,交通事故频频发生,G15沈海高速公路的不少路段俨然成为宁波高速公路的“黑点”。警方紧急分析原因后,于日前发布提示,提醒驾驶员开车途经这些路段时应注意的细节。

G15高速宁波段由原甬台温高速、宁波绕城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连接线以及杭州湾跨海大桥四个路段组成,这四个路段各有特点,司机朋友需多加注意。

第一、 原甬台温高速单向只有两车道,加上多处路面施工,桥梁、隧道等路况复杂,大小车混合,行车条件较差,时常会在大流量情况下因车辆抛锚或事故造成堵车,且事故发生的路段比较集中,事故形态多以轻微追尾为主。在该路段行车时,要注意控制车速,与前车保持足够的车距,小车不要随意变道穿插,大车不要长时间占据超车道。遇到事故和故障要及时靠边。

第二、 宁波绕城高速因为有比较多的大型互通枢纽,对于不熟悉路线的司机来说,会找不到出口,因此在匝道口附近会出现一些车子主线减速停车、突然变道、倒车、逆行等违法行为,从而使匝道口成为事故的多发地点。在该路段行车时,司机要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变道进入匝道时要观察后方来车,提前打转向灯;如错过出口就到前方出口调头,千万不要在高速主线上停车、倒车或逆行。

第三、 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连接线因为路况较好,白天常见一些小车超速行驶,随意变道;晚上则多见货车司机疲劳驾驶。这给事故的发生埋下了重大隐患。在该路段行车时,司机千万不要超速行驶,累了困了要及时到服务区休息。

第四、 杭州湾跨海大桥路况好,夜间照明条件好,但由于大桥行车环境单一,容易使司机在行驶中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疲劳驾驶。再加之杭州湾跨海大桥恶劣天气较多,横风较大,往往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在该路段行车时,应控制车速,集中注意力。

此外, 高速交警还要提醒司机的是,在高速路上行车时不要跟车过近,而且要注意前方车辆的行驶状态。遇到事故和故障后,人员、车辆要及时靠边,防止人身伤害及二次事故的发生。

事故多发点

1、甬台温高速姜山至奉化段和宁海北与宁海出口之间的塔珠岭隧道

2、绕城高速的高桥、前洋及姜山互通枢纽

3、南连接线的长溪岭隧道、石子山隧道及观海卫到新浦段

4、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南、北航道桥以及1402公里附近(文/徐挺 文章来源: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