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时尚运动王者 中高级运动车型一争高下

发布日期:2012/2/15
来源:pcauto/ 佚名

2012是个很特别的年份,既承载了人类的奥运梦想,又是古玛雅人预言的更迭之年。同时,也是中、美、俄、法四大国领导的换届之年。旧王离去,新王加冕是历史更迭的必然,就像我们平日呼吸时的气体交换,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同样,产品更替在汽车界也不例外,下面就让我们看看B级车中的四大运动型车型——睿翼、迈腾、致胜、C5,客观分析和展望它们在2012年内“转型升级”的表现。

四款运动型B级车,有三款经历了换代。无论是睿翼、致胜还是迈腾,在外观方面与老款有着鲜明区别。

11

很佩服马自达的勇气,敢于对马6这款在中国市场上早已拥有良好口碑的车大刀阔斧地动刀,直到睿翼正式发布,我们都很难将它和马6的血脉联系到一起。睿翼在这四款车中显得更具动感,更具朝气,轮廓虽然圆润,在细节处那锋利曲线的处理却不失一款运动型轿车的气质。

222

致胜的外观同样另人诧异,与老蒙迪欧形成极大反差,有人形容它似天外飞船般,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致胜,前卫应该是比较贴切的,至于你是否接受此类设计风格,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2012款迈腾2.0至尊型

全新迈腾在外观上,除了大灯与进气格栅的变化外,其余再无让我眼前一亮之处,沿袭了它成熟老男人的一面:低调、稳重,虽然这样的外观给人的感觉就是一款中规中矩的商务用车。

222

东风雪铁龙C5则秉承了法国人特有的艺术气质,简约的风格,流畅的线条,加之充满力量感的转角,既禁得起观赏,又不失运动轿车的饱满扎实感,可以理解为它的设计理念较为平衡。

2012款迈腾 3.0FSI DSG 旗舰型

2012款迈腾内饰

内装方面,迈腾的致命伤暴露无遗。或许是德国设计更注重“内在美”,这使迈腾这样的车没法给人以更好的视觉效果,这就包括了外观和内饰,过硬的内饰材质和过于古板的内饰风格,不会带给人丝毫的温馨感。更痛苦的是在时速过百的状态下,巨大的路噪甚至赶上了音响的音量,如果你是一位希望在高速行驶时欣赏音乐或是轻松交谈的人士,确实需要慎重考虑迈腾。其余三款车的内饰可以用“酷”来形容,较之老款都有了明显的提升,运动座椅、全黑内饰必不可少,中控台布局与细节处的拿捏也是相当用心的,这在运动系轿车中实属不易,这里不多赘述。

既然是运动车型比拼,在动力输出、行驶控制及行驶稳定性方面的交锋自然不可避免。由于涡轮的介入,加之匹配了诸多电子控制系统,迈腾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四款车中动力运筹高手,在整个行驶过程中你都感受到迈腾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这使得喜爱直线加速者的肾上腺素保持在峰值上。但在油价飙升的当下,迈腾过高的油品要求,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车者的选购冲动。

一汽马自达 睿翼 2011款2.0轿跑精英版

2011款睿翼内饰

而对于喜欢弯道的车主,睿翼无疑是最佳选择。由于东风雪铁龙C5并未加载液压底盘技术,因此在操控的竞争中已毫无亮点。作为四款车中最短的睿翼,虽然在长度和轴距比马6有所加大,但短小精简的车身,加之更低的离地间隙,较小的回转半径,还是保有了其优秀的运动气质。

2012款雪铁龙C5 2.3 豪华型

2012款C5内饰

睿翼前双横臂扭杆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是同级车里最优设计。不然睿翼也不会被美称为“弯道王”,并在某次活动中自称是“日系宝马”,自信地与宝马近距离对比评测。不过由于车身尺寸的改变,悬挂必然是经过重新调整的。但睿翼依然保留着同级车里最好的操控表现,这一点应该说是毫无疑义的。

后悬架中,新马自达6选用行程更长的减震器,并且减小了安装倾角。这样的改进,有助于提高后悬架的摆动行程,使得后车轮具有更大的跳动范围以提高在弯道和高速情况下的操控性和行驶稳定性,同时行程更长的减震器也能更好的吸收微小震动,提高舒适性。另外,新马自达6睿翼的后多连杆悬架中也同样采用了横向稳定杆更好的抑制车身侧倾。

2011款福特蒙迪欧-致胜 2.0 舒适版

2011款致胜内饰

综上所述,如果你喜欢艺术的外表和较为舒适的驾驶风格,请考虑致胜和C5。如果你是一位迷恋“推背感”车主,迈腾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是一位激进的弯道驾驶者,睿翼会带给你最大限度的过弯享受。四大车型,总有一款让你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