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英访谈 > 正文

感动在服务!专访卓力雪佛兰迈锐宝车主

发布日期:2012/3/1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汽车之家上海新闻] 王奇,一位90后的小伙子,也是家里的独生子。由于自身工作和父母外出的需要,春节前就开始考虑为家里购置一辆车。在经过几个月的挑选后,最终选定了新近上市的迈锐宝。与此同时,还有幸成为了上海卓力雪佛兰4S店的首位迈锐宝车主。小王几经周折,为何最终选定迈锐宝?也许,从车主角度谈谈、聊聊,我们能对迈锐宝有一个新的认识。

感动在服务!专访卓力雪佛兰迈锐宝车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消费者购车都要经历一个对比挑选过程,请和我们分享下您的这个过程吧?

车主小王:我和家人在购买迈锐宝之前,考虑过凯美瑞、锐志、君越、包括君威GS。当然,作为年轻人,我更偏向于君威GS,毕竟这款车更运动些适合年轻人开。它的动力和操控都是我喜欢的。

迈锐宝是我母亲在财经频道上看到的广告,并提醒我顺便关注一下它。母亲觉着这款蛮大气的,梁朝伟的代言也让它更显得有品位了些。到4S店看了实车,也感觉车内设计很有情调,全黑内饰也是我很喜欢的,最后我选定了2.4旗舰版。

感动在服务!专访卓力雪佛兰迈锐宝车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您母亲的选择似乎更偏向于感性,您呢?

车主小王:首先迈锐宝是上海通用旗下的品牌车型;其次我也关注过他的技术方面的东西。它的2.4SIDI直喷发动机、刚刚更新过的6速变速箱,都是比较吸引我的。而且传统上面说,通用的车油耗很高,但通过新技术这个问题似乎已不存在了。

汽车之家:迈锐宝是家里的第一台车吗?

车主小王:是的,我们家里的第一款车。

感动在服务!专访卓力雪佛兰迈锐宝车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家里的首台车,您和家人更看重车辆的哪些?空间、动力、配置……?

车主小王:我本身是学汽车专业的,选车过程中也很理性、很均衡的看待一辆车。虽然没有一款车能全部兼顾家人的所有需求,但我会尽量兼顾家人的所有需求。包括空间、配置、动力、操控、安全、以及舒适等等,还有油耗。这也是为什么选择“2.4旗舰版”的原因。

汽车之家:车型颜色您是怎么选定加州红的呢?

车主小王:本来,我和家人都想选择白色。但因为白色不是金属漆,最后就考虑了加州红,开在路上也很显眼。另外,这也是广告主打色,很亮丽。

感动在服务!专访卓力雪佛兰迈锐宝车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oscar座椅您能感受到它的舒适性吗?

车主小王:座椅确实更加舒适,很符合人体工程学,腰托很贴身,座椅能把整个人很好的包裹在里面。另外,我母亲对座椅要求也很高。在同级别车型中,她对比下来确实感觉迈锐宝最舒适,比较下来在20多万元级别车里面,确实算不错的。

汽车之家:在购车过程中,卓力雪佛兰服务怎么样呢?

车主小王:非常不错,其实我们在来卓力之前也去过两家其他品牌的店看过车,最后还是因为服务我们选择了在卓力雪佛兰购车。最关键的是人性化的服务,有让我们宾至如归的感觉。好比今天,卓力的销售经理亲自去接我们提车。这就让我们顾客感受到,不用说什么顾客至上的话,至少他和我们很亲切,像朋友像家人。能够想到我们所想的,所以我们也就选择在卓力买车。卓力店也是我们第一次来,谈了一会儿工夫就订了车。

感动在服务!专访卓力雪佛兰迈锐宝车主 汽车之家

本身是销售顾问打电话给我,展厅经理跟进,这一工作流程做的都很到位。让人有一种我愿意拿着钱在这里买车。虽然卓力店展厅面积不大,但服务非常到位是一大优势。

汽车之家:购车过程中还有什么感动细节分享的吗?

车主小王:归根到底,其实还是迈锐宝这款车我和家人都很喜欢。当然,母亲的喜欢占绝大部分因素,哈哈。关键还是这部车。

感动在服务!专访卓力雪佛兰迈锐宝车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好的,多谢您抽出宝贵时间接受专访。

车主小王:谢谢你。

在与车主小王的交谈过程中,能感受到他和家人确实非常喜欢迈锐宝。除了小王理性的选车因素之外,母亲对迈锐宝也能算做是第一眼就已相中它。与此同时,我们也能感受到上海卓力雪佛兰4S店对消费者的服务也很贴心,让小王和家人能顺利的一次性在店里订车。卓力的魅力到底在哪里?接下来,编辑与上海卓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旭炜先生聊了些4S店里的情况。


汽车之家:请您简单介绍一下上海卓力雪佛兰。

韩旭炜先生:2005年3月上海通用雪佛兰正式登录中国,同年7月份上海卓力雪佛兰4S店开业,成为全国第一批雪佛兰经销商。

感动在服务!专访卓力雪佛兰迈锐宝车主 汽车之家

感动在服务!专访卓力雪佛兰迈锐宝车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从2005年到现在,一路走下来雪佛兰品牌的做大变化是什么?

韩旭炜先生:这些年雪佛兰车型越来越丰富,产品竞争力得到了逐渐的提升。2012年随着迈锐宝的上市,上海通用雪佛兰产品全线得到了完备。

汽车之家:产品品质方面的提升有什么变化吗?

韩旭炜先生:雪佛兰毕竟是美国品牌,消费者第一印象就是油耗高。但是通过这七年的发展,这些问题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以及车身的安全结构这些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属于第一梯队成员。新近上市的迈锐宝也是北美、欧洲、中国三个国家的安全碰撞五星车型。

感动在服务!专访卓力雪佛兰迈锐宝车主 汽车之家

感动在服务!专访卓力雪佛兰迈锐宝车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卓力与雪佛兰一起成长的过程中,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韩旭炜先生:呵呵,酸甜苦辣都有吧。从当年只有两款车型,到现在的七个系列产品,售价覆盖面广、车型齐全。更长的产品线现在也能更好的应对市场需求。当然,产品多了我们经销商的日子也逐渐的好过多了,呵呵。尤其是科鲁兹的热销,对经销商来说真是一剂强心针。从迈瑞宝上市后店里的预定销售情况和其卓越的产品性能来看,也必将再创佳绩,我们很期待。

感动在服务!专访卓力雪佛兰迈锐宝车主 汽车之家

感动在服务!专访卓力雪佛兰迈锐宝车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产品线延长、产品档次提升,对经销商来说服务是否也会随着改变?

韩旭炜先生:从软硬件方面说吧。从硬件方面说,我们的展厅在去年做了一次比较大的改造,现在的橙色调给人一种年轻有活力的感受。从用户群看,以前消费者仅是希望有一台车而已。现在用户有可能追求驾驶上的乐趣,或者说自己身份的象征。所以对他们的来说,也会更重视服务。

我们的销售都是已顾问的形式面对客户,而不是像商场那样。包括帮助消费者全面介绍新车,帮助他们了解竞品车型,提供试乘试驾服务。也会通过比较细节化的服务去打动客户,比方说刚刚的客户小王。

汽车之家:刚刚车主小王也说了,除了车的因素,服务也是他购车的主要考虑因素。您是如何给展厅经理和销售顾问培训的呢?

韩旭炜先生:对,对。市场这么大,大家都在谈服务。怎么在服务上有创新呢?我觉着一定要在差异化上下功夫。培训和讲课方式是常规工作,与其他店没有什么区别。在服务上如何能找到差异?之前,我带同事们去过海底捞感受过他们那里的服务。用亲身感受的方式来体会细节上的服务,让同事们感受到海底捞的服务是他们发自心底的。而运用到我们的工作上,这也是一样的,我们的客户也希望得到这样的服务。

感动在服务!专访卓力雪佛兰迈锐宝车主 汽车之家

回来之后,我和同事们讨论有哪些地方我们是可以学习借鉴的?对销售顾问来说,这种亲身去体验的方式会对大家有一个触动。另外,多出去感受别人的优点,除了培训以外我们去分析分析身边好的案例。这样有助于销售顾问能力的提高,也能让大家从心里面去喜欢这份工作,发自内心的去想“我要做好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