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资讯 > 正文

22个路口启用新型电子警察 耍小聪明闯红灯将难逃处罚

发布日期:2012/3/8
来源:余姚新闻网/ 本站编辑

  余姚新闻网讯(记者 张云霞)眼见快要变红灯了,一个“机灵”借用左、右转弯车道直行闯红灯,不少存在侥幸心理的司机经常这样“以身试法”,逃避处罚,现在司机朋友千万打消这念头,因为你很有可能会被新型电子警察抓拍。

  从3月1日开始,我市城区(主要是城东)、乡镇部分路段的22个路口启用了新型车辆轨迹跟踪式电子警察,与以往传统的红绿灯电子警察采用线圈感应抓拍不同,新型电子警察通过在控制台电脑标识虚拟线圈以及红绿灯位置,能有效对不按信号灯规定通行、逆向行驶、不按所需行驶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违反禁止标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视频动态抓拍。

  市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王益盛告诉记者,传统的红绿灯电子警察采用的是线圈感应式抓拍系统,需在红绿灯路口切割地感线圈,通过行驶车辆车轮压到地感线圈触发相机抓拍。它存在不少弊端:一、对路面破坏大,影响路面美观。路面切割会降低道路强度,而黑色的线圈方框则影响美观。二、地感线圈切割、铺设麻烦。单一车道需封闭施工,损坏再修复困难。三、受路面沉降、道路损坏、天气等因素,地感线圈损坏率较高,后期维护投入大。四、抓拍有漏洞,有经验的司机会想方设法绕过地感线圈,如借用右转弯车道闯红灯直行。

  新型电子警察克服了以上弊端,抓拍率更高,特别能逮住变更车道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经测试,通行车辆捕获率达92%,违法车辆捕获率达90%。 从启用至今,市交警大队已利用新型电子警察抓拍到违法行为2000余起。

  新型车辆轨迹跟踪式电子警察启用路口:

  城东路-北环东路交叉口

  城东路-安山路交叉口

  城东路-冶山路交叉口

  城东路-金型路交叉口

  城东路-文山路交叉口

  城东路-横河逊路交叉口

  北环东路-双河路交叉口

  北环东路-兵马司路交叉口

  北环东路-月梅路交叉口

  兵马司路-冶山路交叉口

  兵马司路-金型路交叉口

  兵马司路-望梅路交叉口

  兵马司路-望湖路交叉口

  月梅路-冶山路交叉口

  月梅路-金型路交叉口

  月梅路-望湖路交叉口

  双河路-安山路交叉口

  新建北路-阳明路交叉口

  世南路-北兰江路交叉口

  余马公路斗门路口

  61省道渔溪路口

  念德桥南口

  (来源:余姚新闻网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