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汉兰达市场定位精准 口碑带动销量

发布日期:2012/3/30
来源:余姚汽车网/ 本站编辑

  在SUV市场,丰田汉兰达的销量不仅一直稳居前位,其在短短的两年多时间内更以20万辆的销量开创了国内大中型SUV市场的历史记录。其实,汉兰达的销售佳绩从其上市后就一直没有断过,这离不开他精准的市场定位。

  宜商宜娱,定位精准满足多元需求

  汉兰达的定位是针对于当时国内汽车市场的需求。在上市之前,中国的汽车市场依旧以轿车类型为主,各车企竞争激烈。但一批喜欢SUV的客户却找不到适合的车型,他们喜欢SUV的视野和空间,但当时大中型SUV的空间却不够大,整体气势也不够气派,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另一方面,随着汽车进入中国的时间越久,中国越来越多的已购车客户也开始需要置换汽车。对于再次购买汽车,这些客户已经不再满足于汽车的单一性能。他们渴望 “一车多用”,他们希望有一辆车能满足宜商宜娱。

  所以,在SUV这个市场上,这两部分客户需要的是一辆车身高大,空间宽敞,外观尊贵,动力充沛的车型。他们的消费能力高,有一定的社会地位,所以需要车型外观更加大气豪华,可以凸显其尊贵身份和地位;他们已立业成家,重视家庭生活,所以需要更宽敞的空间来满足闲暇时的全家出游。

  在这样的市场需求下,丰田设计开发了汉兰达,并将其定位为豪华城市型SUV。

  汉兰达以外观的稳重大气,精细豪华的内饰以及功能齐全的科技配备,使车主在出入于商务场合时,都彰显出其尊贵的身份和地位。而对于在家庭用车方面,汉兰达则采用了宽敞灵活的空间以及“7人式”的舰长式座椅设计,以此来满足乘坐较多人、装载较多物品等家庭日常用车的需求。

  目前,国内的大部分车主驾驶车辆主要还是在于普通公路。因此,汉兰达在动力上的设计就是一款完全针对公路型用户的豪华中型SUV。舒适性是其最为重视的性能,汉兰达力求在每个零部件及其组合上都能使驾乘者感受到最佳的舒适感。

  也正是这样精准的定位,汉兰达在大中型SUV市场才能一直领先。

  口碑带动销量,汉兰达持续引领SUV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