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量身购车攻略 解决大个儿选车的烦心事

发布日期:2012/7/12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我的同事老吕,绰号“大个儿”身高198cm,原专业运动员出身,因为今年即将完成终身大事,考虑到更好的迎接即将到来的新生活,决定在近期将家里的第二辆做一次置换,这原本是件高兴的事但在他的眼里却是麻烦重重,到底为何缘故我们一起来看看。

解决大个儿选车的烦心事

“大个儿”选车可跟一般人不太一样,除了平常的动力、配置之外,空间要大绝对算得上是一等一的重要因素,他的使用需求就是希望他在开车的时候后排还能坐进身材正常的乘客,不至于太憋屈。 按理说这也不算是过分要求,可麻烦的事并不在此,由于要结婚办事儿手头资金难免紧张,于是购车的预算就被他自己牢牢地卡在了12万以内,这已然是最高标准了。

有个预算当然就要开始着手看车了,因为都是同事所以也就免去了过滤备选车的阶段,“大个儿”自己给出了几个参考目标,只不过当他说出来之后我们还是感觉有点“蒙圈”,要知道不管是马自达3星骋或者新福克斯还是骐达,都是一水儿的紧凑级两厢车,问他为什么选择这些车,得到的回答倒也干脆:“合资车质感好,并且符合一个退役运动员兼时尚小青年的审美”于是带着这样看似有些无厘头的心情,我们踏上了奔向各个4S的路上。

2012款 马自达3星骋 1.6L 两厢手动舒适型2012款 福克斯 1.6L 两厢手动舒适型2011款 骐达 1.6L 手动智能型
11.28万11.99万11.53万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解决大个儿选车的烦心事

当然如果仅仅凭借空间大小来选车还是有些片面,所以在实际体验之前我们还是有必要和大家一起再来聊一聊这三款备选车型各自的基本参数以及之间的配置优劣。

车型2012款 马自达3星骋 1.6L 两厢手动舒适型2012款 福克斯 1.6L 两厢手动舒适型2011款 骐达 1.6L 手动智能型
轴距(mm)264026482700
发动机最大功率(Kw/rpm)79/600092/650093/5600
发动机最大扭矩(Nm/rpm)145/4000159/4000154/4000
后悬挂类型多连杆独立多连杆独立扭力梁非独立
轮胎配置195/65 R15205/60 R16195/60 R16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东风日产 2011款骐达

【骐达是三款车中轴距最大的】

上边的表格基本涵盖了三款车的主要参数差异,其中新骐达的车身尺寸最短,但是轴距反而更高且车身线条也是最饱满的,可以预见到在三款车型之中整体空间表现要略强一些,而在底盘以及轮胎等硬件上,新福克斯则最为突出,带有副车架和防倾杆的多连杆后悬挂以及更高规格的轮胎配置让新福克斯操控性的功底更好。

2012款新福克斯

【新福克斯的悬挂最让人放心】

长安福特 2012款新福克斯两厢

【新福克斯轮胎配置是三车中最高级的】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三款车在具体配置上的差别,由于骐达 1.6L 智能型并不是入门版车型,所以在配置上的表现明显相比另外两车全面一些,包括自动空调、电动天窗以及无钥匙启动等功能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实用与舒适性,而在安全性方面新福克斯是三款车之中唯一配置了动态稳定系统的车型,这也为它获得了不少加分,很显然单看配置的话,马自达3星骋已经处于出局的边缘,那么在实际体验的过程中又会是什么情况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车型2012款 马自达3星骋 1.6L 两厢手动舒适型2012款 福克斯 1.6L 两厢手动舒适型2011款 骐达 1.6L 手动智能型
自动头灯--
前雾灯-
外后视镜加热--
自动空调--
电动天窗--
无钥匙启动系统--
前排侧气囊-
动态稳定系统--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解决大个儿选车的烦心事

【入门级两厢星骋并未配置前雾灯】

东风日产 2011款骐达

【骐达1.6L 智能型具有一键启动功能】

东风日产 2011款骐达

【骐达1.6L 智能型的天窗功能十分实用】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