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是否有必要买顶配车型Ⅳ 理性选车篇

发布日期:2012/7/18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关于《是否有必要买顶配车型》的系列文章相信老读者还都有些印象,说白了就是我们对目前市售的一些车型顶配产品进行性价比的分析对比,同时也为那些纠结于是当鸡头还是做凤尾的消费者提供一些建议和参考。

是否有必要买顶配车型Ⅳ 理性选车篇 汽车之家

今天我们就和大家继续聊聊这个话题,而车型方面我们还是分析目前市场上关注度高、销量大的紧凑型车和中型车。那么随着近年来科技的不断发展,顶配车型已不再像以往似的多配个电动天窗或加个真皮座椅那么简单了,大量科技产品的上身也成为各汽车制造厂商展现品牌实力的重要舞台,而我们是否值得为它们买单呢?就请大家随我们今天的文章一起来仔细对比一番。

● 别克2012款 1.6T 新锐运动版:红黑内饰前卫激情,售价有些偏高。

官方售价:18.73万元

市场优惠情况:全国主要城市经销商优惠幅度在8千元至1万元之间 (北京地区优惠9千元,置换还可获得8500元左右的补贴)。

别克英朗GT是上汽通用集团为丰富旗下英朗品牌轿车产品线而推出的一款三厢紧凑型轿车。事实证明,英朗GT的推出确实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一改两厢英朗XT车型叫好不叫座的局面,同时也再次印证了国内消费者对三厢车型还是相当的青睐有加。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gt 1.6t 新锐运动版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gt 1.6t 新锐运动版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gt 1.6t 新锐运动版

2012款 英朗GT 售价最高的4款车型价格表
车型1.6L 自动时尚版1.8L 自动时尚版真皮款1.6T 时尚运动版真皮款1.6T 新锐运动版
官方售价15.27万16.53万17.73万18.73万
价格差-+1.26万+1.2万+1万

2012款英朗GT配有1.6L、1.8L和1.6T涡轮增压3种动力的7款车型,相比2010款取消了原旗舰车型1.8L自动豪华版,因此原先作为次顶配的新锐运动版自然成为英朗GT车系的顶配车型。毕竟在动力上,配备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锐运动版要比1.8L发动机的动力强劲许多,也更符合旗舰车型的特征。价格方面,新款的旗舰车型——新锐运动版比目前的1.8L车型多了2.2万元,比1.6L高配车型更是多出了3.46万元,那么这款顶配车型到底有哪些豪华配置,值不值得购买,请随我们一起往下看。

2012款英朗GT售价最高的4款车型 主要配置差异
车型1.6L 自动
时尚版
1.8L 自动时尚版
真皮款
1.6T 时尚运动版
真皮款
1.6T 新锐
运动版
氙气大灯---
运动尾翼--
轮胎规格205/60 R16205/60 R16225/50 R17225/50 R17
刹车盘规格前15寸通风碟
后15寸实心碟
前15寸通风碟
后15寸实心碟
前16寸通风碟
后16寸实心碟
前16寸通风碟
后16寸实心碟
真皮方向盘-
真皮座椅--
运动座椅(织布)---
全铝运动踏板---
无钥匙进入及
一键启动系统
---
ECS车身稳定系统--
SPORT驾驶模式---
安吉星服务-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gt 1.6t 新锐运动版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gt 1.6t 新锐运动版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gt 1.6t 新锐运动版

运动尾翼和“T”字形LOGO则是两款1.6T涡轮增压车型独有的外观配置,而带有自动清洗功能的透镜氙气大灯则是旗舰车型1.6T新锐运动版所独享的配置,也是它在前脸外观与其它车型最显著的特点。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xt 1.6t 新锐运动版

『1.6T新锐运动版配备的红黑双色内饰』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gt 1.8l 自动时尚版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gt 1.8l 自动时尚版

『1.6T运动时尚版真皮款配备的纯黑内饰以及黑色真皮座椅』

尽管作为旗舰的1.6T新锐运动版车型装配了效果极富激情动感的红色内饰以及包裹性更好的运动型织布座椅,但我相信国内大多数消费者还是更能接受1.6T运动时尚版真皮款的这款全黑配饰风格。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xt 1.6t 新锐运动版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xt 1.6t 新锐运动版

另外,无钥匙进入及发动机一键启动系统和SPORT运动模式也是这款旗舰车型区别其它车型的主要配置。无钥匙启动及一键启动功能自然不用多说,大家已经相当熟悉。而1.6T新锐运动版配备的这个SPORT模式和大部分车型的S挡模式有些相似,只不过英朗增加了仪表盘变色功能,从而给驾驶者带来更刺激的驾驶感受;同时油门反应更加敏感,也更易触发持续5秒的265N·m最大扭矩输出的“Super Boost超推进”模式,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超推进”模式其实在次顶配的1.6T时尚运动版真皮款车型中也可通过地板油触发出来,因此这个SPORT模式对动力并没有实际的提升,只是增加了一些驾驶乐趣罢了。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gt 1.6t 新锐运动版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gt 1.6t 新锐运动版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gt 1.6t 新锐运动版

相比之下,作为2012款英朗GT旗舰车型的1.6T新锐运动版的座椅仅为手动调节则让人感觉有些退步,毕竟2010款旗舰车型的1.8L自动豪华型还是配备了该项配置。另外英朗GT的后排空间表现差强人意,特别是头部空间偏小影响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2款 gt 1.6t 时尚运动版真皮款

别克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xt 1.6t 新锐运动版

是否有必要买顶配车型Ⅳ 理性选车篇 汽车之家 是否有必要买顶配车型Ⅳ 理性选车篇 汽车之家

是否有必要买顶配车型Ⅳ 理性选车篇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这款英朗GT新锐运动版配备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合下,百公里加速实测为8.29秒,在同级车型中表现相当突出,看来这款1.6T发动机果然实力不可小觑。相比之下41.02米的刹车成绩则表现中规中矩,225/50 R17轮胎和16英寸刹车碟看来也未起到太多效果。至于操控,虽然是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但英朗GT为其增加了瓦特连杆,从而保证了其不俗的操控性能,实际驾驶过程中,三厢的英朗GT保持了两厢版英朗XT车型精确和紧致的悬架特点,不仅变道超车相当利索,高速过弯也表现得十分稳健,这与其运动的定位相当吻合。

车型小结:

通过对比分析,英朗GT新锐运动版在全系车型中独享氙灯、一键启动、SOPRT模式以及红黑色的内饰等配置,但其售价已达18.73万元,即便是目前市场优惠1万元,也不能改变其价位过高的问题,毕竟在18万元左右完全可以买到像斯柯达昊锐1.8T、马自达睿翼2.5这样动力空间都更好的中型车。因此,我认为在价格上便宜1万元的1.6T时尚运动版真皮款车型要更具性价比,算上市场上1万元左右的优惠,该车实际售价约在15.83万元左右,在同级中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而作为同属装配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速腾1.4T在动力上比它还是略逊一筹。

另外,英朗GT 1.6T时尚运动版真皮款车型还有一点比顶配的新锐运动版更值得推荐的就是全黑内饰和真皮座椅,毕竟不是所有消费者都能接受新锐运动版那视觉效果过于冲击的红黑双色内饰,且其配备红黑运动织布座椅也不如黑色真皮座椅更有档次和面子。所以在英朗GT车型中,我最终选择推荐动力同样强劲、而价格更实惠的1.6T 时尚运动版真皮款车型。假如您对别克英朗GT有兴趣并打算订购的话,请点击这里,会有4S点的专人与您联系;当然您也可以直接点击车系报价,以获取更多优惠信息,并联系当地经销商实际到店进行体验试驾或洽谈选购事宜。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