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或售89.8万元起!2013款捷豹XJ售价曝光

发布日期:2012/8/28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2013款捷豹XJ车型和现款比,最大的区别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现有车型上所用的3.0L和5.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被取消,换来的是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3.0L V6 SC机械增压发动机,最高端的两款车型则依旧沿用现有的5.0L V8 SC机械增压发动机。在驱动方式上,2013款捷豹XJ全系7款车型中,6款仍旧采用传统的后轮驱动,新增一款四轮驱动版本车型,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同时也能更好满足中国北方用户的需求。在变速箱方面,2013款捷豹XJ全系车型都装备了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取代原有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2.0T车型外,3.0L V6 SC与5.0L V8SC车型都将装备智能启停系统。

捷豹 捷豹 捷豹xj 2013款 xj 4wd基本型

『在外观上,2013款捷豹XJ与现款差异不大』

或将引入国内 捷豹xj发布3.0t四驱版本 汽车之家

『捷豹XJ四驱版本车型采用了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

路虎 路虎 揽胜极光 2012款 2.0t 5门耀致版

『2013款捷豹XJ搭载的2.0T发动机与蒙迪欧-致胜的那台高功率版2.0T发动机系出同门』

2013款捷豹XJ上用的这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其最大功率为177千瓦(240马力),最大扭矩340牛米,被广泛用于蒙迪欧-致胜、沃尔沃XC60、S60以及揽胜极光等车型上。虽然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有口皆碑,但敢在售价近百万的豪华车上搭载“排量如此之小的四缸发动机”,捷豹还真挺有勇气的。在不断强调节能环保的今天,说不定以后小排量豪华车还会成为是一种趋势呢。

汽车之家

3.0L V6 SC机械增压发动机,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算是新面孔,之前没有在任何一台捷豹、路虎甚至是沃尔沃车型上出现过。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千瓦(340马力),最大扭矩为450牛米,采用了90度夹角设计,并具有缸内直喷技术。关于这款发动机更多的技术介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阅之前的文章。(点击进入)

捷豹 捷豹 捷豹xj 2012款 xjl 5.0 旗舰尊崇版

路虎 路虎 揽胜 2012款 5.0 v8 sc

至于最高端的两款车上所使用的则是与现款车型相同的5.0L V8 SC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75千瓦(510马力),最大扭矩625牛米。在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变速箱的现款车型上,其百公里加速成绩也仅有4.9秒,2013款捷豹XJ换装了更先进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变速箱之后,加速成绩应该会更快。

2013款捷豹XJ成都车展正式上市,第一批客户年底提车

据编辑了解,2013款捷豹XJ车型中的6款后驱将于本周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2012年11月份开始销售,第一批车辆交付客户应该也会在11或12月份左右。四驱版本车型上市应该会放在今年年末的广州车展上,正式销售预计要等到2013年1月份。

编辑点评:

2013款捷豹XJ车型和现款比,最大的改变是动力系统以及变速箱进行了全面调整,并新增四驱版本车型。其中2.0T四缸发动机的引入,也算是对传统观念的一种挑战。中国消费者是否愿意接受,并为这台四缸小排量豪华车埋单,还是个未知数。

目前宝马7系、奔驰S级以及奥迪A8这些主流豪华车都有大幅优惠,其入门版车型市场售价都已降至70万甚至更低,2013款捷豹XJ车型最低89.8万元的起售价显得有点诚意不足,编辑保守估计不用半年,市场上就会出现6位数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