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8万元级自主新选择 东南V5菱致购车手册

发布日期:2012/10/10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合资紧凑级市场竞争激烈,今年就有新速腾、新福克斯、新轩逸、新朗逸、朗动、菲翔等新车接二连三的上市,而自主品牌也热闹非凡,近期就有比亚迪速锐、江淮和悦、吉利英伦SC6等车型上市,而东南V5菱致也不失时机的在这个金9月正式上市,无疑又给消费者们带来了个新选择,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这款被东南汽车寄予厚望的全新车型,有什么样的亮点,哪款车型的配置性价比高。

东南V5菱致购车手册

● 东南V5菱致的价格

V5菱致因配置和变速箱的区别共有7款车型,价格区间从6.98万-9.38万,这与此前预测的价格基本一致,这个定价不算便宜、也不贵,自主紧凑级一向在这个价格区间段混战。比较有意思的是,在发布会现场官方公布的顶配车型名称为“豪华导航版”,而在东南汽车的官网上却被称作“旗舰型”,官方的这种不统一实在令人啼笑皆非。

东南V5菱致
车型指导售价(万元)
标准型 5MT6.98
舒适型 5MT7.38
舒适型 CVT8.58
豪华型 5MT7.98
豪华型 CVT9.18
豪华导航版(旗舰型) 5MT8.18
豪华导航版(旗舰型) CVT9.38

● 东南V5菱致的大小

大家都知道东南汽车与三菱关系密切,此前的V3菱悦几乎就是三菱菱帅的换标版,所以V5菱致采用三菱翼神的底盘也就没什么意外的了,不过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V5菱致都沿袭了V3菱悦的风格,我们很高兴看到自主品牌在设计方面自力更生的现象越来越多。尺寸上,V5菱致也全面达到了紧凑级车型的标准,整体与三菱翼神相近。

东南V5

尺寸

东南V5

东南V3

三菱翼神

车长(mm)

45704420

4570

车宽(mm)

1770

1700

1760

车高(mm)

1470

1415

1490

轴距(mm)

2610

2500

2635

东南V5

从三款车型的车身尺寸上可以看出,V5比V3大一号,参数上与翼神相差不远,但是从V5车身几乎看不出翼神的影子,摒弃原来富有活力的三菱特色,V5会以什么样的风格来打造东南自主“V”系列的全新形象?我们不妨对细节来个近距离体验。

● 东南V5菱致的亮点

亮点一:搭载实用人机交互系统

近年来,众多自主品牌开始研发自己的多媒体交互系统,东南汽车的SEMI 多媒体交互系统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另外,东南汽车还开发了VCUS智能语音提示系统,从进入车门的开始就有包括安全带提示、忘关大灯等12种语音提示,虽然吵了些,但是很实用,

东南V5

东南V5 东南V5

SEMI 多媒体交互系统集成多媒体娱乐系统、GPS导航等,并且还有语音提示。除此之外,这套系统还装有INS智能安全通讯模块,车辆遇险时,及时定位通过短信或电话录音发出求助信息,帮助你快速脱险。

东南V5

东南V3

亮点二:多连杆独立后悬是优势

东南V5菱致在底盘方面,采用的是与三菱翼神相同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这样的配备在这个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中可以算是个亮点,无论在操控方面,还是舒适性方面,都能很好的兼顾。

东南V5

亮点三:配备三菱最新4A系列发动机,还有CVT变速器

动力组合方面,东南V5菱致此次上市的车型搭载1.5升发动机,后继有望跟进1.8L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与V3菱悦同款的1.5升三菱4A91发动机是三菱近些年才研发的全新发动机,在技术上和动力表现上都堪称业内领先水平,而且在油耗方面的表现也不错。

东南V5

V5菱致还使用了与翼神同款的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与同价位竞争对手相比,有很强的竞争力,也很值得信赖。

东南V5

亮点四:配备无钥匙进入+启动

在中高配车型中,V5菱致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功能,进一步提升尊贵感和实用性,起码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这两样功能同时出现是很少见的。

东南V5

● 东南V5菱致的竞争力总结

上文中没有详细指出东南V5菱致的劣势,并不是说它没有缺点,而是这些缺点基本上都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了,比如说东南的4S店不多,售后保养方面并不方便,其次就是自主品牌的通病,细节做工和装配工艺,当然,V5菱致已经比V3菱悦在这方面有很大进步。虽说此次东南汽车将全新开发的人机交互系统作为宣传重点来推广,但是小编认为,V5菱致反而是在传动系统和底盘上更具卖点,毕竟这些核心部分都是来自三菱的技术。什么?有日本技术的车也要砸!好吧,那很多自主品牌车型都无法避免被砸了。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