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接近SUV的车型 7-13万跨界紧凑车型推荐

发布日期:2012/11/8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前段时间杜甫很忙,忙于“被Cosplay”各种角色;最近元芳也很忙,忙于被问各种“怎么看”...汽车各大厂商也不闲着,忙着为原本安分守己的车型戴上各种不同的头衔以期望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当传统的三厢两厢车不足以满足撒野的需求,SUV又略显累赘时,所谓的CROSSOVER-跨界车型便是大行其道之时。

跨界车型

  此次我们要谈的,就是各大品牌的CROSS车型代表,近期世嘉表现相当火热,销量成绩也逐步见长,看来新款上市后,各方面都开始发力了;而说到CROSS车型,天语SX4也是不可忽略的代表,它绝对是跨界领域的领头兵;自主车型中也有几款值得一说但名声并不显赫的车型,如骏捷CROSS,还有风神H30等,在此提出,可以参考一下与合资车型的差别。

  ● 雪铁龙世嘉CROSS指导价:11.18-12.18万

  世嘉CROSS是基于1.6 MT乐尚型/AT时尚型打造而来,价格要比这两款车型均上调了5000元,且不论这5000元来得值不值,先了解一下这车的基本情况才是王道。

世嘉两厢Cross

  ★ 世嘉CROSS显而易见的改变在哪?

  1,增加黑色运动大包围,前后增加银色挡板

  就像所有的跨界车型那样,黑色包围是必须要有的。世嘉CROSS的包围有种外凸的效果,霸气十足,配合原本就“非善类”的前脸,是不是很像古代的那种大胡子彪形巨汉?

世嘉两厢Cross

  2,搭配银色行李架,更有旅行车的味道

  行李架也必不可少,但看其粗细以及硬度,估计都是装饰的意味多余实用。

世嘉两厢Cross

  3,提升底盘高度与轮间间隙,通过性有些许提升

  官方没有公布具体的离地间隙,不过通过万能的实拍牌,还是能知道,世嘉CROSS,真的有“长高”!

世嘉CROSS 世嘉CROSS

世嘉CROSS 世嘉CROSS

  4,内饰改用黑色织物运动座椅

  新式座椅很不错看,红黑相间再加“CROSS”刺绣,运动风格很强烈。但坐上去就感觉不那么一回事了,侧翼包裹太软,缺乏支撑性。

世嘉两厢Cross

世嘉两厢Cross

  5,更换铝合金踏板

世嘉两厢Cross

  这些改变--5000元--值不值?看网友怎么说

  ★ 网友印象(点击进入评论页面/口碑频道):

  ID号-成功的方法:这样的新车没什么看点 还不如直接去买SUV了。

  ID号-antny:同样是MT,1.6Cross和2.0普通版价格相差不大,还不如考虑搞2.0。

世嘉CROSS

  ID号-泥娃娃110:外观方面,其实个人感觉增加了这么多运动套件,确实让世嘉这款主打家用的车型还兼具了运动的风格,先不说价格如何,就只看外表的话,我会更倾向于选择世嘉两厢Cross车型。

  从网友的评论来看,大多对这款车的外观抱着一种肯定的态度,但是对其售价以及动力的匹配还有CROSS的定位表示不理解。如果与普通版一样售价那多有诚意;如果离地间隙能再高点,那该多好;如果CROSS版本搭载2.0L发动机,不是更合理吗......那么多如果,世嘉便不是世嘉了吧?

  编辑点评:以世嘉的月销量来看,两厢向来不是主力车型,此次推出的两厢CROSS版,可以当做一种催化剂。且不论5000元值不值,就这款新鲜车型而论,目前优惠政策尚不鲜明,相比普通版动辄1万5千以上的优惠来说,现在购买CROSS版确实显得不那么明智。喜爱这款车型的,可以稍等片刻,等到它与普通版走到同一条起跑线再说吧。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