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Q/QX+数字 英菲尼迪将采用新命名规则

发布日期:2012/12/18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英菲尼迪日前正式公布了旗下车型的全新命名方式,根据全新命名体系,自2013年起(海外2014款车型),英菲尼迪将以字母“Q”作为其轿车、轿跑车和敞篷车型系列的命名前缀;以字母“QX”作为其SUV车型和跨界车型的命名前缀。在Q或QX之后再以一个两位数字来划分车型的级别,数字越大,级别越高。

汽车之家

  从发布的命名规则来看,未来的轿车类将以Q开头,有Q70(现款M系),Q60(现款G系的敞篷和Coupe)以及Q50(或是新一代G系轿车)三款产品。

  而SUV车型以QX开头,有QX80(现款QX)、QX70(现款FX)、QX60(现款JX)以及QX50(现款EX)四大类车型。

  据英菲尼迪官方表示,第一款使用全新命名方式的产品Q50(或是新一代G系轿车)将于2013年1月的底特律车展正式发布。随着海外2014款车型的发布,英菲尼迪的全新命名体系将逐步地应用于各个车型。但是如何从这个命名中展示排量的信息,我们目前还不是很清楚。

  英菲尼迪汽车总裁约翰·德·尼琛先生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做了一系列深入的调查与研究,调研对象涉及我们的经销商、消费者和商业伙伴。经过详尽的研究和评估,结果表明,字母‘Q’体现了英菲尼迪未来车型的灵感所在,同时也强调了英菲尼迪品牌发展的成就与传承,这可以追溯到1989年英菲尼迪第一款标志性的经典车型Q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