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A0+"合资家轿对比 新桑塔纳vs日产阳光

发布日期:2013/1/8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从最小的投入中获得最大的回报是每一个消费者的目标,在购车时大家也都希望用较少的预算获得更大、更精致、配置丰富的家用轿车。说到这里,各位是不是已经联想到一些自主品牌的产品了?但其实抛开自主品牌以外,在这个级别中仍然可以找到几款经济实惠并且空间不凡的合资车型,上海大众新桑塔纳和上市已久的东风日产阳光就是两个典型的例子。两款车都具有相当悠久的车型口碑,并均由A0级平台基础上改造优化而来,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两者究竟能如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A0+合资家轿对比 新桑塔纳vs日产阳光

  29年前引入国内的上海大众桑塔纳是中国汽车历史上最成功的车型之一,总销量近400万辆,一度成为一个时代的代名词。自从1983年推出以来,历经普通型桑塔纳、桑塔纳2000、桑塔纳3000、桑塔纳Vista等多种改款车型,直到2012年8月15日第一代桑塔纳才正式停产。时隔29年后的今天,第二代全新桑塔纳在中国问世,与上海大众Polo共享大众PQ25平台,搭配更加与21世纪相符的全新外观和内饰,并试图借用父辈的名号来延续之前所创造的辉煌。

上海大众2013款桑塔纳

  【上海大众新桑塔纳外观】

  相比上海大众桑塔纳,日产阳光同样具有相当悠久的发展历史,1966年问世以来一直都是日产旗下最畅销的经典车型之一,2004年曾一度在日本本土停产。2010年,新一代日产阳光(代号N17,在北美则作为日产Versa的三厢版销售)再度复活,在玛驰所采用的日产V平台基础上进行了加大处理,轴距和尺寸有所增加,主要以空间、节能和售价等做为最大卖点。

东风日产2011款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外观】

  脱胎换骨的新桑塔纳完全抛弃了老“普桑”过时的外形设计,采用了当下大众集团最典型、辨识度最高的设计元素。虽然还是名为“新桑塔纳”,但实际上从外观来看与老款车型并没有太多关联。在其身上可以看到诸多大众旗下车型的设计元素,好像由各种现成的设计拼凑而成。

上海大众2013款桑塔纳

  【上海大众新桑塔纳外观】

  如果说新桑塔纳的造型比较端庄的话,那么东风日产阳光的造型则采用了另一种风格。整个车身圆润饱满,甚至有些夸张和可爱。从侧面看前后悬均较短,车顶较高,似乎并没有新桑塔纳那样大方,但却显得更加活泼和时尚。

东风日产2011款阳光

  【东风日产阳光外观】

  尺寸方面,两款车型十分相似,尤其是轴距尺寸仅有3毫米只差,车身三围也没有明显的差异,具体详见下表:

车型长(mm)宽(mm)高(mm)轴距(mm)
上海大众新桑塔纳4473170614692603
东风日产阳光4426169615182600

  除风尚版采用尺寸为175/70 R14的轮胎和14寸轮毂以外,新桑塔纳全系其他车型使用了尺寸为185/60 R15的轮胎和15寸轮毂,主要以经济和舒适为主。轮毂终于更换成符合现代气息的多幅式铝合金材质,采用了前碟刹、后鼓刹的刹车组合,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后复合扭转梁结构。

上海大众2013款桑塔纳

  【除风尚版以外,新桑塔纳其他车型均配备185/60 R15轮胎】

  东风日产阳光全系均配备尺寸为185/65 R15的轮胎和15寸铝合金轮毂,标配全尺寸备胎。刹车配置上,阳光采用前后盘式刹车,与新桑塔纳的前盘后鼓刹车相比略胜一筹。悬挂方面,阳光采用与新桑塔纳相似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组合。

东风日产2011款阳光

  【阳光全系配备185/65 R15轮胎】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