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随意也是个性 PCauto测试全新奔驰B200

发布日期:2013/1/21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不是旅行车,却拥有“旅行”的味道,没丢掉与对手PK的优雅与时尚感,但却和对手各行其道,这就是奔驰B200。它越来越有“奔驰”的传统味道,这也正是我们认为它最具价值的地方,它就应该和1系、A3甚至CT200这些小车背道而驰,看似越来越平淡和随意的特性其实正是它迷人的个性。

测试奔驰B200

  尽管新B级已经更换了动力系统,但我们试驾的这台奔驰B200在命名上依旧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规则。除此之外,奔驰B级还推出了低功率版本B180,但毫无疑问,B200的配置更符合目标人群的需求,所有的“特色”也都在B200上才能体现得到。

  ● 外观:造型优雅了但轴距短了

  最大的变化依然来自于外形,B200看起来还是那种轿车与MPV相融合的设计,这似乎就锁定了它的目标人群。它和宝马1系的用户群是截然不同的,或者说B200不适合那些追求运动的年轻人,尤其是男生。但不可否认,在大部分人群中,奔驰的品牌价值以及B200所洋溢的情调都更加浓烈。最重要的是,B200看起来比A3和1系都漂亮得多。

测试奔驰B200

项目/车型

新款B200

老款B200

长(mm)

4359

4273

宽(mm)

1786

1777

高(mm)

1541

1593

轴距(mm)

2699

2778

  奔驰将B级定义为“豪华运动旅行车”,这个命名非常贴切。实用性在B200上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体现,但和上一代车型相比,新B200的轴距却缩短了很多,好在乘坐空间方面感觉不到“缩水”。

测试奔驰B200

测试奔驰B200

  德系三大品牌的车型都有着很高的品牌传承度,宝马1系变得越来越“Q”,奥迪则永远都是千篇一律的老样子。相比起来,奔驰B200的前脸看上去也显得很“好认”,但显然是三款车中最气派的,当然,更多的也是来自于“基因”的影响。

测试奔驰B200

测试奔驰B200

  新一代B200最成功的改变就是将上一代车型简单、硬朗的线条全部柔化,这样车身就显得丰富而饱满得多,就像新一代ML和CLS一样,这就更好地体现了奔驰那种优雅的品牌内涵。并且,B200车身尺寸要比我们预见的大得多,这个看起来像小型车一样的车型其实一点也不小,如果把它和飞度放在一起,这种对比会非常明显。

测试奔驰B200

测试奔驰B200

  尾部设计也是在上一代车型的基础上调整而来,甚至尾灯的轮廓都没有改变。就像新1系一样,在原有的设计框架下重新改进,以符合主流审美的需求。德系车在这方面有着非常深厚的设计功底,不脱离家族设计体系,但却能创造潮流和引领潮流。

奔驰B200

  大尺寸轮毂要比对手“奢侈”得多,而且造型也要比1系、CT200的更为运动,包括更宽的轮胎、打孔刹车盘。所以,在行走系统方面,B200像是唱了反调。但因此也带来了更为出色的视觉效果。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